班主任工作計

2022-11-07 00:21:04 字數 1391 閱讀 1224

為做好今本學年的班主任工作,使學生的素質得到全面的提高,培養學生自主、合作、創新的能力。特制定計畫如下:

一、班級現狀分析

班級現有學生14人,其中男生7人,女生7人。經過去年一年的接觸,對學生的特點以及各方面情況有較深的了解,絕大多數的學生在守紀方面的習慣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方面。衛生習慣的養成還有待於提高,大多數學生不敢大膽發言,班幹部不敢大膽負責,管理方法有待提高,所有這些都是本學期班級工作的重點。

二、具體措施如下

1、加強學生思想品德教育

結合德育課題進行德育教育。首先要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利用各種方法、借助有利時機對學生進行「三熱愛」教育。其次對學生進行集體主義教育,培養集體主義榮譽感,通過各項集體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感受集體的力量,從而增強愛學校、愛班級的集體榮譽感。

對學生進行團結友愛、勤奮進取的教育,樹立良好的班風,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加強文明禮貌、尊敬師長、熱愛生命的教育,使學生養成使用文明禮貌用語的習慣。

2、加強安全紀律教育

班主任工作要仔細,對紀律差的同學要堅持深入細緻地工作,做到熱愛學生,動之以情,保護學生的自尊,多方協調,使之從根本上得到轉變。

安全方面,強調路隊管理,路隊要整齊,沒有講話聲,路隊要自覺,特別是上學路隊要自覺排好。遵守交通規則,繼續向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加強校內安全教育,不准在樓梯擁擠、瘋打鬧,上下樓梯不能跑,體育器械要在老師的指導下使用。

3、加強日常活動的管理

教育學生上好兩操。組織學生上好課外活動,明確上好課外活動的意義,保證學生在各方面得到發展。上好班會隊會,使班隊會成為學生展現自我、鍛鍊自我的陣地,成為解剖自己思想的陣地。

加強衛生管理,特別注意衛生習慣的養成。既注意衛生的打掃,又注意衛生的保持,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4、做好班幹部的培訓工作,對工作中暴露出的弱點隨時給予糾正指導。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總結各自工作的得失,以便揚長避短,改進和完善工作。

5、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學校舉行的各項活動,培養學生的參入意識和競爭意識。

6、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是班主任主要的任務。平日要不失時機的教育學生明確學習目的,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發揮他們的特長愛好,使學習能力大大提高。

三、活動安排

三月進行學先鋒樹新風教育,利用週日開展「學雷鋒」小隊活動。四月份進行革命傳統教育,讀先烈的書籍,講先烈故事。五月對學生進行熱愛勞動的教育,開展我為學校、家庭、社會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活動。

六月開展歡樂的節日活動,歡慶六一。七月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四、班主任自我要求

1、嚴於律己,做好學生的楷模。積極進行課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學生。2、注意工作的方法,尊重學生的人格,重視學生心理教育,做到以理服人。

3、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使學生受到良好的影響。總之,班主任工作的中心是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使他們逐漸成為適應社會發展的有用人才。

高文廣2023年3月

班主任工作計

新的學期開始了,一學期的磨合我對這班的孩子有了很大的了解,這個班絕大部分學生為獨生子女。從聯考的成績來看,班級沒有特尖的同學,但個別學生的基礎較差,自信心不足 有部分學生存在嚴重偏科現象,對一些學科不感興趣 部分學生基礎較好因中考失利而分到我班,還存在心理陰影 個別學生行為散漫,組織紀律性不強。如何...

班主任工作計

2 課間紀律 課間是學生輕鬆休息的時間,良好的課間紀律將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然而,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就是解決課間紀律亂的法寶。我將針對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師生共同參與的方式,開展 跳繩 做遊戲 拍球 等活動,使學生既健體又受教育,還能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擴大交流的空間。同時,隨時提醒...

班主任工作計 Y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 祿勸縣屏山中學147班 九年級 尹玉存 在開展班級工作和全面教育,管理學生,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公民方面,班主任工作確實是一項既艱辛又重要的工作。為了適應當前的教育綜合改革,為了我們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與提高,擬定2012至2013上學期班主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