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

2021-09-14 20:21:34 字數 1810 閱讀 6971

安化一中周躍明

本學期進入了高三第二學期,也進入高考倒計時階段,面臨著新學期的到來 ,要在高考取得好成績,班主任工作重點是抓班風、學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和環境,點燃學生最後衝刺的熱情與激情。本學期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指導思想

運用各種教育理論,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加強青少年學生的思想道德行為教育,整合社會資源,運用各種教育**,進一步推進學生素質教育,爭取高考的勝利。

二.班級情況

本班現有42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13人,學生基礎不同,成績差距較大,心理波動大,雖然進入了高三,學習自覺性有所提高,但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三具體措施

1、營造高考氛圍。

鼓勵學生面對挑戰迎難而上。培養學生勤奮拼搏的意志品質;培養學生耐得住寂寞、抵制住**的心態。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發展奮力拼搏就一定能夠成功。

(1)舉行家長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齊心迎戰。

(2)舉行百日衝刺宣誓主題班會,部署最後100天的複習要求。

(3)通過主題班會、講座,讓學生了解和認識高考形勢和動態,

(4)將「抓兩頭,帶中間」進行到底。

(5)通過主題班會和高考理想的規劃,激發學生對理想追求的慾望和縮短與高校的距離。

2、做好服務工作。

(1)督促學生做好計畫,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適當參加體育活動。

(2)密切關注學生思想動向。除了聯合科任教師及家長外,還及時請心理輔導老師,讓心理輔導老師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使學生達到心理健康的水平。

(3)針對學生每一次月考成績,總分名次來了解學生的階段學習情況。幫助學生比較,找差距、找原因、以求得在下一次考試中實現突破。

(4)關心學生身體狀況。

(5)勤抓常管多督促嚴要求。

(6)乙個不能少。越到後期越要關注後進生。

(7)多陪他們,做「板凳班主任」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3、發揮團隊優勢,齊抓共管

經常與本班科任教師保持聯絡,負責協調本班科任教師之間的相互關係,調整各項教育教學措施。了解本班學生各科學習情況,協調各科作業負擔以及課內外出現的問題,按時召開本班科任教師會,共同研究,設法解決問題。

4、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與交流

召開家長會,通過**簡訊等各種途徑同家長保持經常聯絡,溝通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發揮家長在學生教育中的作用。並做好家長的思想疏通工作。

四.每月工作安排

2月份1.做好會考複習和迎考工作。

2.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自修課紀律,提高效率。

3.提高板報、牆報質量,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構建良好的班級文化。 布置「學習園地」與專題板報。

4.家校聯絡會

3月份1.行為規範教育:講文明,講禮貌。

2.學雷鋒活動,號召班級學生爭做合格高中生。

3.組織學生開展春遊活動,及外出的安全教育。

4. 安排期中考試工作

4月份1.準備新團員發動工作

2.主題班會:學習經驗交流會。

3. 主題班會:中學生如何積極應對社會激烈競爭。

4.做好學生高考體檢工作

5月份 ,

1.行為規範教育。

2.法制教育:青少年保護條例。

3.迎五四青年節板報評比。

4.圍繞誠信教育開展團隊主題活動。

5.高考動態資訊公布

6.加強學生考前心理輔導

6月份1.認真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考試技巧與策略輔導,準備高考迎考工作。

2.學生思想品德考評.

3. 學期結束工作

4. 畢業生檔案整理,填報高考志

7月份填報志願指導,填好志願(二個階段)

2023年2月19日

教師工作計畫2023年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9年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9年 2019年學年度第一學期我班繼續在第一學期的基礎上重點抓好班風學風的建設,落實以德為先,以育人為主的工作綱要,努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一 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學生熱愛學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上課專心聽講,發言積極,作業美觀大方。個別學生學習習慣不好,...

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年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教學 1 指導思想 英語學習既是通過學生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逐步掌握英語的基本知識及聽 說 讀 寫四項基本技能,提高語言的應該能力,又是開拓學生視野,開發思維能力。因此,在本學期的教學過程中,堅持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教師起引導者的作用,發揮學生學習的主觀能動性。...

2023年上學期高二40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針對上學期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本學期的工作特點,結合本班實際情況,以實現教育教學管理目標為宗旨,在此制定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上基本情況 本學期全班共有學生62人,其中男生35人,女生27人,通過高二上學期的學習,學生在紀律 衛生上都有不少的進步,班級凝聚力增強。不過也有部分學生相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