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

2022-12-09 11:06:04 字數 509 閱讀 8088

2、課間紀律: 課間是學生輕鬆休息的時間,良好的課間紀律將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然而,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就是解決課間紀律亂的法寶。

我將針對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師生共同參與的方式,開展「跳繩、做遊戲、拍球」等活動,使學生既健體又受教育,還能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擴大交流的空間。同時,隨時提醒學生要注意的危險活動和場地,寓教於樂。

3、路隊紀律: 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適應集體生活,將在班級開展「路隊小標兵」評比活動,使學生不僅做到快、齊、靜,而且能夠進行自主管理。每乙個路隊將分別設立乙個小隊長,每天定時向班級匯報路隊情況,及時監督,及時管理。

三、衛生方面

講究衛生很重要。俗話說,病從口入。收拾好衛生,既能使身體健康,又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能創設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1、個人衛生:要求衣著整潔,做好「三勤」——桌箱勤清,物品勤擺,兩操勤做。

2、班級衛生:每天早、中、晚分派值日生清掃,設立衛生監督崗,進行檢查與監督。對於主動、及時打掃衛生的同學或小組,進行獎勵。同時利用花草美化環境。

班主任工作計

新的學期開始了,一學期的磨合我對這班的孩子有了很大的了解,這個班絕大部分學生為獨生子女。從聯考的成績來看,班級沒有特尖的同學,但個別學生的基礎較差,自信心不足 有部分學生存在嚴重偏科現象,對一些學科不感興趣 部分學生基礎較好因中考失利而分到我班,還存在心理陰影 個別學生行為散漫,組織紀律性不強。如何...

班主任工作計

為做好今本學年的班主任工作,使學生的素質得到全面的提高,培養學生自主 合作 創新的能力。特制定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分析 班級現有學生14人,其中男生7人,女生7人。經過去年一年的接觸,對學生的特點以及各方面情況有較深的了解,絕大多數的學生在守紀方面的習慣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方面。衛生習慣的養成...

班主任工作計 Y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 祿勸縣屏山中學147班 九年級 尹玉存 在開展班級工作和全面教育,管理學生,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公民方面,班主任工作確實是一項既艱辛又重要的工作。為了適應當前的教育綜合改革,為了我們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與提高,擬定2012至2013上學期班主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