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教師進萬家的家訪「心得體會

2022-11-06 18:42:04 字數 1163 閱讀 9935

dyh家訪即家庭訪問,是溝通教師、家長與學生心靈的橋梁,是教師與家長聯絡的重要方式,

通過家訪可以爭取家長對學生教育工作的支援和配合,全方位了解學生存在的問題,共同找到解決的辦法和措施,確保學生穩定、健康、全面地發展。家訪是學校與家庭密切聯絡的重要途徑。

在本學期家訪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教師我們要積極的指導家長,同時多進行交流,家長和教師相互學習,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結成乙個家庭學校的教育同盟。那麼我們的教育會取得更大的成功。下面就談談本人的幾點心得體會。

1、家訪有助於糾正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不合理教育現象。當前我國家長受教育水平整體不高,水平參差不齊,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重智輕德的現象,出發點雖好但手段方法不科學,甚至體罰、辱罵等侵犯孩子人權的現象也時有發生。那麼,糾偏上述不合理現象的工作主要落在學校和班主任身上。

學校通過成立家長學校、開家長會、建立家長委員會、舉辦教育專題講座等形式來加強家校之間的溝通。

2、通過家訪,家長可以向學校及班主任工作獻計獻策。我國目前學校管理者及班主任自身的文化知識及修養水平正在提高當中,學校管理還存在著一些問題。而家訪就是傾聽渠道中十分有效的乙個。

班主任代表校方到學生家裡傾聽家長們對學校各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使學校真正辦成深受社群居民和學生歡迎的學校。

3、家訪有助於班主任全面了解學生,提高教育的針對性。班主任老師要想教育好學生

首先必須了解學生,「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全面了解學生一是指了解班內所有學生,二是了解每乙個學生的每乙個方面。據統計,學生有60%的時間在家。

所以,通過對這些情況的了解,班主任可以更準確地把握學生的思想動態,**學生的行為表現,採取相應的教育對策。

4、家訪還可以讓家長了解教育工作,尊重老師的勞動,增進師生情誼。通過家訪,家

長了解學生在學校各方面的表現和學校情況,從而更為關注學校教育工作。班主任在家訪中,表現出的責任感、敬業精神和對學生的關愛,構成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既觸動著家長和學生的靈魂,也會令學生肅然起敬

孩子的教育是乙個永遠道不完的話題。現代社會對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家訪工作也發

生了新的變化,家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廣大的家長對孩子的期望也越來越高,如何取得一次有效的家訪顯得日益重要。在這種高要求下,學校教育顯得「勢單力薄」因此,只有家長一起參與到教育孩子的行列中,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主力軍之一。只有在家訪工作方面做到方法的科學性、靈活性、多樣性和藝術性,才能適應新時期班級管理的更高要求,也才能做到與時俱進!1

千名教師進萬家活動總結

博白縣東平鎮大湖村小學 家訪曾經是我國教育的傳統。上門家訪,老師 家長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會形成教育磁場,形成教育現場,形成教育合力場。如何處理好家訪與育人的關係?家訪既是學校教育的延伸和補充,又是加強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相結合的重要途徑,更是教師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學校,家庭,社會是乙個...

千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心得體會

礦區中學杜成 我校響應上級的號召,組織了 千名教師訪萬家 的活動,活動舉辦得有聲有色。剛開始接受這樣的任務時,還有點懼怕,因為平時都是家長到學校找老師,或老師 聯絡家長來學校交流情況,這次要利用寒假到學生家家訪,難度還是有點大。不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接到任務後,我們就利用假期時間,走進了學生...

萬名教師進萬家總結

花林小學 萬名教師進萬家 活動總結 我校教師按照上級安排,開展了 萬名教師進萬家 活動,現將活動的基本情況總結如下。一 宣傳發動情況學校組織召開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推進會,全體教師參加,胡正勇同志作動員報告。會議明確了 入戶調查,掌握實情,徵求意見,發現問題,改進工作,促進發展 的總體活動目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