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幹部調整大會上的講話

2022-11-06 12:06:08 字數 3793 閱讀 8383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了關於小隊幹部任免和機關調整的決定。這是公司根據創業集團和利達公司關於扁平化管理實施意見精神,嚴格按照《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規定,通過民主推薦、考察醞釀、分析綜合等程式,充分發揚民主,充分考慮各單位幹部的年齡結構、能力結構、知識結構等因素作出的任免決定。這次幹部調整,涉及範圍大,提撥交流幹部比較多,這是扁平化管理的要求。

公司希望以扁平化管理為契機,通過這次調整進一步加強機關和小隊建設,提高工作水平。下面,我講幾點意見:一、這次幹部調整的原則

這次幹部調整,公司堅持以《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要求為準則,以「提高素質、優化結構、增強活力、完善功能」為重點,本著「客觀公正、選好配強、整體穩定、適當交流、正確導向、獎優懲劣」的原則,全面分析了公司機關和小隊整體結構和幹部配備情況,經過充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為搞好這次幹部調整,公司召開了多次會議,採取民主評議、民主推薦、民主測評、個別座談、民意調查、徵求意見等方式方法,多方面全方位了解被考察人的德、能、勤、績、廉和員工公認情況。選拔了「政治上靠得住,業務上有本事,肯幹事、能幹成事」的優秀員工充實到了幹部隊伍中,激發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和積極性,引導大家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幹勁使在事業上,把精力傾注到企業發展上。

二、這次幹部調整的特點:

一是體現了德才兼備的導向。這次調整,把能否堅持和實踐「****」重要思想作為最根本的要求,把「幹事」作為最重要的標準,真正把那些有本事,能幹事、幹成事的人選拔到幹部崗位上來。在幹部考察中,看素質、看作風、看貢獻,重政績、重民意、重群眾公認,真正做到了以德才判優劣,按標準定取捨。

大膽使用德才俱佳、實績突出、員工公認的幹部;大力調整工作能力弱、不勝任現職、事業心不強,工作不在狀態,律己不嚴,形象較差的幹部。

二是體現了選好配強的原則。這次調整,公司堅持把小隊正職作為重點,注意把政治思想素質好,思想理論水平高,開拓進取精神強,領導經驗豐富,善於科學決策,能駕馭複雜局面,政績突出、群眾公認、德才兼備的優秀幹部選拔到正職崗位上來。這次幹部調整中,從全公司的需要出發,認真分析了各單位領導班子的年齡結構、文化層次等情況,反覆比較了每位同志的氣質特點、能力優勢、缺點不足,充分考慮各種因素,做到了年齡、氣質、性格互補,兼顧了專業知識的科學搭配。

三是體現了優化結構的政策。小隊黨政正職年齡由平均50.2歲下降到了平均44歲,技術員年齡由平均從45.

5歲下降到了平均32.6歲。這次調整,一些返聘幹部沒有再聘,這是上級扁平化管理的要求,也是企業發展的要求。

但他們灑汗水,瀝心血,以公司為家,立足崗位,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為企業發展,經濟效益提高做出的貢獻,我們是不會忘記的。他們身上那種忠實實踐「****」重要思想,貫徹

執行上級指示精神的主動精神;積極探索企業管理的新方法,勤奮耕耘的奉獻精神;愛崗敬業,勤奮學習,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兢兢業業,埋頭苦幹,愛廠如家的主人翁精神。以及高尚的情操,正直誠實的為人,不拘小節的氣度等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企業的發展仍然需要他們智慧型才幹經驗。

四是體現了幹部交流的規定。公司機關有到小隊任職的,小隊也有進入機關和專案部的。

三、要正確對待這次人事安排

這次幹部調整,公司儘管作了反覆權衡、比較,作了目前條件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由於各方面條件的限制,也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方方面面都盡人意,如人願。公司的安排是從大局考慮的,對每位幹部都是關心的、愛護的,無論哪種安排,都包含了組織的信任和重托。堅決服從組織決定,是幹部應有的態度和覺悟。

我們的幹部隊伍,整體素質是好的,政治素質是高的,關鍵時刻是能經受住組織考驗的。在座的同志都是幹部,希望大家能夠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在涉及個人職務變動問題上,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組織決定,正確地理解公司意圖。識大體、顧大局、守紀律,不計個人得失,自覺做到個人服從組織,小道理服從大道理,愉快地服從組織安排。

四、珍惜機會。按照扁平化檔案規定,機關職數只有7人,小隊職數也減少了乙個小隊。有部份同志,由於受職數的限制,不能安排到機關和小隊幹部崗位。

今天能夠作為機關和小隊幹部是一種幸運,是乙個機會,希望大家一定要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千萬不要辜負組織的

重托,員工的希望。

五、善待自己。正確對待自己,實際上是個人的世界觀問題。我們有些同志,往往在個人待遇公升遷等問題上,想得太多,看得太重;對自己看優點多些,看缺點、不足少些,自我評價不夠客觀、全面;不能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這些都是危險的。

再有才氣,不能傲氣;再有本領,不能自負。尤其是新提拔的幹部,一定要學會大度,學會謙和,對待同志要謙虛謹慎,對待成績要戒驕戒躁,正確地認識自己,正確地估價自己,正確地看待榮譽,不居功自傲,不盲目尊大。要認識到比你優秀的還有,只不過是組織上在選幹部、配班子的時侯,除了要看個人的條件外,還要看實際工作的需要,考慮班子的年齡、專業和結構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才把你推向了領導崗位。

每一位同志都要清醒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有的同志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思想落後於形勢,有的同志缺乏開拓創新精神,工作飄浮不紮實,工作節奏欠緊張,不是集中精力幹工作,有的同志主持工作,作風不民主,工作方式方法簡單,有時甚至於粗暴等等。對於這些問題,我們都要正確地對待,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六、要加強學習。學習,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任何乙個人,要想進步,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都必須不懈地學習。

現在,許多新的東西等待我們去學習、去探索、去實踐,許多新的問題等待我們去研究、去回答、去解決。這對於部的理論素養、領導能力和知識儲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開會要決策問題,下去要解決問題,要對所擔負的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議。

如果沒有一定的理論水平,沒有紮實的業

務知識,沒有對情況的透徹了解,那麼你發表意見,指導工作,處理問題,制定決策,提出建議,就容易出問題。因此,作為每乙個幹部,尤其是新提拔的幹部一定要在認真學習上狠下功夫,找時間、擠時間學習,坐下來,鑽進去,集中精力,紮實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全面提高理論修養和知識水平,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力爭在理論學習、政策素養、業務水平、精神狀態等方面都有乙個新的提高。

七、要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對我們幹部來說,創新是一種境界、一種追求、一種責任,必須有幹事創業的銳氣、自我加壓的勇氣、敢於爭先的志氣。我們每一位幹部都要有危機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用時代發展的要求,重新審視我們的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工作標準和工作狀況,找差距、找不足,求創新、求突破。

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真正做到發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舉措、事業有新作為。七、要搞好團結,形成發展合力。團結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礎和保證。

團結出凝聚力、出戰鬥力、出生產力。團結就是大局,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搞不好團結,不但會影響事業的發展,而且最終也會影響每個幹部的進步和提高。

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驗幹部素質高低、黨性強弱的乙個重要標誌。在座的幹部特別是新提拔的幹部,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嚴格遵守黨內民主生活制度,模範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自覺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維護集體領導。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援,使班子成為乙個團結戰鬥的集體,形成齊心協力共謀發展的良好格局。

八、要嚴於律己,做「廉潔勤政」的模範。當幹部,必然會掌握一定權力。但大家必須牢記,清正廉潔,是為「官」之道的基本準則。

要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誠心誠意為員工謀利益,想員工之所慮,急員工之所難,謀員工之所求,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勤奮工作,多做貢獻。尤其是新提拔的幹部,更要心胸寬廣、志存高遠、虛懷若谷,能容人、容言、容事,以良好的心態,以一顆平常心,扎扎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同志們,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工作任務,為我們提供了大顯伸手的廣闊天地,同時,也有新的挑戰和困難。我們一定要珍惜大好時光,把這次調整作為「為企業建功立業」的良好契機,作為全面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良好機遇,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大家要馬上到位,搞好工作銜接,盡快進入角色,抓緊開展工作。

以敢於爭先、永爭一流的氣魄,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幹事創業、團結奮鬥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搶抓機遇、奮力開拓,勇於創新、不斷進取,紮實工作、加快發展,在自己的人生答卷上劃上濃重的一筆,在建設公司、發展公司的征途上,留下努力奮進的腳印!

最後,祝大家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大會,主要內容是傳達省委關於 巡視組反饋意見的通報及田成平同志在通報會上的講話精神。希望大家按照省委提出的整改意見和田成平書記對全省各級黨委 和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去年以來,為了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實行了黨內巡視制度,對省部級班子和領導幹...

在公司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管理層會議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主要是分析形勢,明確任務,凝聚人心,激勵鬥志,以幹部帶動員工,認清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堅定搞好企業的信心和決心,推動單位持續有效較快協調發展,以科學務實團結高效的工作,打造最具競爭力的企業。下面,我講幾個方面問題。一 認清形勢,把單位發展目標落到實...

在幹部送任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同志宣讀了幹部任免決定,同志 同志分別表態發言,同志 同志也分別作了離任發言,他們的表態講的很好,我完全贊同。離任的 同志和 兩位同志在 鄉工作期間,作風紮實,工作勤奮,敢於擔當,能創造性開展工作,為 鄉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其領導能力和業務能力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是德才兼備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