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團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16 13:49:53 字數 1099 閱讀 2595

在粵連公司第一次團員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團員青年: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參加你們的會議,坐在這裡與各位青年員工進行交流和溝通,我感到由衷地高興,看到你們朝氣蓬勃、躊躇滿志,彷彿自己又回到了團員時代,感覺自己也和你們一樣年輕、充滿活動!今天,我們公司第一次團員大會,經過大家的積極努力,已完成本次大會的議程,選舉產生了第一屆團委,達到了預期目的。

這是一次動員公司團員青年增強凝聚力,發揮生力軍和黨組織後備軍作用的重要會議。對此,我對當選的第一屆團委全體委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五年來積極開展共青團活動的團總支委員們表示感謝!

今天的選舉,團員青年們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選舉產生第一屆團委委員,廣大團員青年們把信任給了你們,也把期望和責任給了你們,希望你們倍加珍惜,把握機會與挑戰。接下來,楊書記將代表公司黨委做重要指示,我這裡簡單談談三點希望:

一、努力把團組織打造成團員青年的家。第一屆團委成立後,要加強自身建設,做好團委內部的分工合作,完善各團支部組織構架建設,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切實履行企業團組織聯絡青年員工,服務青年員工的職責,創新活動載體,多開展符合青年人特點的團內活動,如革命傳統教育活動、電影沙龍、戶外活動、體育比賽等,增強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努力把團組織打造成青年朋友的家。

二、發揮好團組織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第一屆團委要積極作為,成為公司黨委的有力助手,成為推動安全生產和企業效益再上新台階的有生力量。要緊密結合安全生產的中心任務,大膽工作,奮發有為。

引導團員青年鑽研業務、開拓創新、團結進取,要成為凝聚青年的核心,團結青年的力量,成為公司黨委開展工作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三、要開拓進取、大膽創新。青年人思想活躍,勇於接受新事物,最少保守思想,我看你們的簡歷,都是80後的,你們這一代人在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受過良好的教育,思想活躍,沒什麼羈絆,而且敢想敢幹,這是你們的特點,也是你們的優勢,要發揮好。要利用你們的優勢積極探索企業共青團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加強團員的教育學習,努力提高廣大團員青年的自身素質,充分調動青年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激發青年旺盛的工作幹勁和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帶領他們立足連電、立足本職,以飽滿的熱情為電力事業奉獻青春。

最後,衷心希望廣大團員和青年朋友們,在健康向上的連電學習氛圍中,在和諧發展的連電工作崗位上,立足本職、成長成材,真正成為促進連電事業發展的生力軍、突擊隊。

謝謝大家!

在新團員入團宣誓大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面對鮮豔的團旗,舉起右手,莊嚴地發出了 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的錚錚誓言,這標誌著我們已經從組織上加入到了偉大 光榮的中國共青團。但是,僅僅在組織上入團,是遠遠不夠的,在此,我對團員青年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 做理想遠大,道德高尚的人。入團是乙個新起點,而不是最終目標。端正入團動機和目的,...

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這個大會是經市委批准,市紀委 監察局和市預防職務犯罪領導小組共同籌辦,目的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 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全市黨員領導幹部的拒腐防變能力,為我...

在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 同學 下午好!今天,我校2013年新生軍訓活動圓滿結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關心支援這次軍訓活動的武裝部領導和承擔軍訓工作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參與軍訓的各位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圓滿完成這次軍訓任務的全體同學和被評為軍訓優秀學生的10多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