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2021-05-23 01:05:01 字數 1624 閱讀 7976

在環球集團工會第一次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2023年11月9日)

各位代表,同志們:

金秋送爽、碩果飄香,在全區一片豐收在即的大好季節裡,我們又滿懷喜悅迎來了青原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工會的成立。在此,我謹代表區聯社黨委向新成立的聯社工會委員會及選舉產生的各位工會委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位代表表示親切的問候!

青原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工會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黨委工作有了更有力的支撐力量,標誌著全區信合員工有了更強烈的歸屬感,也標誌著職工當家作主有了切實可行的途徑。在此,我談幾點認識。

一、明確工會的基本宗旨和擔負的職責

工會是企業管理中最主要的組織資源之一,是黨組織與員工溝通的重要渠道。其基本宗旨是,在黨委領導下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的中心工作,為企業科學管理和有效監督服務,在動員和組織員工促進企業發展中,保護和實現職工的各項權益。工會擔負的職責應是企業利益的維護者、先進文化的推動者、合法權益的保護者、文體活動的召集者、學習培訓的組織者、科學管理的幫助者、爭先創優的動員者、經營工作的監督者。

二、切實加強工會自身建設

有為才有位,希望聯社工會一定要充分發揮參與、管理和監督三大職能。首先要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加強工會幹部的學習和培訓,不斷提高工會幹部的素質;要最大限度地把職工吸引和組織到工會中來,不斷增強工會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工會建設成為實現黨的任務、深受職工信賴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工會自身建設好了,通過工會組織有效的開展工作,集中廣大職工的智慧型,企業因工會而發展,員工因工會而奮發,管理因工會而有效,文化因工會而生動,團隊因工會而堅強。

三、黨委積極創造條件支援工會工作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指導方針,聯社黨委將大力創造條件,積極支援工會工作。一是黨委每年將專題研究工會工作,使工會工作有職責、有權力、有條件、最終發揮作用;二是結合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各項改革措施的實施,引導好、保護好和發揮好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三是給予工會開展工作的必要物質條件,包括依法吸取、有效使用工會會費,辦公條件和開展工作的其他人、財、物條件等;四是鼓勵職工通過工會組織反映意見和要求,為改進企業管理決策獻計獻策,監督經營管理人員依法合規地履行職責;五是建立工會開展工作的有效工作方法。工會工作要融入企業管理工作之中,對落實黨委的工作部署,工會要據此提出配合的工作計畫。

同時,區聯社工會要自覺接受省聯社工會領導,落實上級工會組織的要求。

我們相信,新成立的工會一定能認真執行《工會法》,全面履行工會職能,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動員組織廣大職工積極投身農村信用社的改革和發展,全面完成省聯社提出的「推進規範化、提公升競爭力、做出新貢獻」的歷史使命,同時工會組織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實踐「****」重要思想,貫徹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的方針,充分發揮工會「維護、建設、參與、教育」四項基本職能,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緊緊圍繞著信合中心任務積極開展工會工作,更好地發揮紐帶和橋梁作用。我堅信,我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工會的成立,一定會全面推動我區信合事業的持續發展。

代表們、同志們,新時期對我們的工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區農村信用社改革與發展的新任務向我們廣大的幹部職工發出了新的號召,工會組織成立後,要組織和帶領全體職工緊密團結在聯社黨委周圍,在區聯社和上級工會組織的正確領導下,開拓創新,迎難而上,整體推進我區農村信用社業務和行業管理流程的再造和規範化建設,從業務手段、市場拓展、產品創新、啟用機制、優化公共關係等方面,全面提公升農村信用社市場競爭力,迎來青原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最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公司工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首先向本次職代會的勝利召開表示忠心祝賀,同時很榮幸得到全體職工代表的支援和厚愛當選為本屆工會主席。謝謝大家!我一定盡我所能搞好本職工作,將把這種信任和期望化為前進的動力,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努力推動公司工會事業的健康發展,為 藥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工會組織是職工利益的代表,維...

在公司工會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員工朋友們 今天是我們公司製造中心工會成立的日子,心情非常激動。因為這不僅是我們公司的一件榮譽大事,更是讓廣大員工和勞動者值得欣慰的大事。在此,我代表公司向關心 支援我公司工會工作的上級領導致以誠摯的謝意!也向公司的勞動者表示衷心祝賀!工會是代表乙個有共同利益的群體,目的是維護本群體的共同...

在工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局工會工委張主任,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四月芳菲景無限,經年缺憾一日添.黨群同室議重事,盡播希望舉手間.在這個春意盎然,播散希望的季節,我們共聚一室,完成了我監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一件廣大幹警職工念叨已久,期盼已久的喜事.首先,我代表新當選的工會委員,向各位領導,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援表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