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2022-02-16 00:55:52 字數 3525 閱讀 8528

管理層會議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主要是分析形勢,明確任務,凝聚人心,激勵鬥志,以幹部帶動員工,認清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堅定搞好企業的信心和決心,推動單位持續有效較快協調發展,以科學務實團結高效的工作,打造最具競爭力的企業。下面,我講幾個方面問題。

一、認清形勢,把單位發展目標落到實處

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思考乙個問題,就是單位要持續有效、較快協調發展,面臨的主要矛盾是什麼?我們怎麼幹?當前,咱們正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面對現實,實事求是,以科學的態度,分析形勢,理清思路,制定具體措施和辦法,加快發展步伐,把工作落到實處,把發展落到實處。

首先要充分認識到,穩定是基礎,發展是硬道理。市場競爭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能抓住發展機遇,不加快發展,就會在競爭中處於被動境地,就會失去發展空間,就會被市場所淘汰;同時發展事關員工的切身利益。企業是廣大員工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只有企業得到發展,員工的生存空間才能更加廣闊,基礎才能更加牢固,員工的利益才能有保障。

其次要充分認識到,單位有著良好的發展優勢與廣闊平台。我們現在已經擁有了科學導報、山西科技報、晉城科普生活網、科協網以及科普惠農綠色通道工程、科普惠三老服務活動等大平台,這些平台的擁有為我們開展工作奠定了基礎。同時,經過一年多的學習、磨練,培養了一支作風硬、素質高、經驗豐富的幹部和員工隊伍。

這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也是我們謀求發展的寶貴財富。

第三要充分認識到,我們自身存在的缺點,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用端正的心態認清工作中的不足與缺點。尤其作為我們管理層的人員,既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更要提高管理技能。要清楚的看到思想觀念和管理水平之間差距。

一些部門管理還比較粗放,口號多、措施少,布置多、落實少,形式多、實質少,一般要求多、具體目標少;一些管理層事業心、責任心不強,不善於學習,工作標準低;部門團結協作不夠,推諉扯皮現象依然存在;管理上還存在制度執行和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工作中沒有把單位的發展目標真正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缺乏緊迫感;對待問題和困難不是理性分析,積極主動解決,而是抱怨歷史、強調客觀、消極等待,盡職主動、迎接挑戰的意識不強。針對以上問題,必須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以解決。

二、加強落實,求得實效,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完成。

今年以來,我們通過自身的努力,在隊伍建設、崗位設定、制度與人事改革方面花了大力氣,下了大工夫,逐漸使得各項制度趨於完善,是全體人員的崗位待遇逐步提公升。尤其是一些列活動的成功舉辦,不但擴大了單位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更是為我們開拓廣闊的未來奠定了基礎。

8月30日我們響應總社的號召,舉行了「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啟動儀式,同時,9月1日起「百日創優爭先活動」也正式啟動,因此,要求大家結合這兩項活動,全力推進全單位各項工作的開展,真抓實幹、追求實效。要將活動與日常工進行有機結合,以活動促工作,以工作謀發展。作為管理人員,要盡快轉變作風,走進基層,走向市場。

路在腳下,機遇稍縱即逝。我們必須樹立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的精神,堅定不移地圍繞「五年規劃」的發展目標做紮實、有效的工作,通過自身不懈努力,推進單位不斷前進。

在發展程序中,只要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就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只要不斷加快發展的步伐,員工的根本利益就能得到保障;只要我們做好當前工作,解決好發展中的困難和瓶頸問題,我們就會不斷取得新的進步,就能把優勢化為勝勢,抓住機遇、贏得未來。

因此在今後,我們要進一步加強戰略管理、專業管理和基層管理,明確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點,提高科學化、規範化管理水平,提高執行力,為單位發展提供保證。

作為管理人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端正的態度以及嚴謹的作風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查詢差距,樹立科學的工作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

第二,強化制度的執行。要重點解決指標不清、職責不明、執行困難等問題。

第三,加強基層建設和企業文化建設,做好員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團工作。按照「三貼近」的原則,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工作實踐中。

三,求真務實,發揮各級幹部的表率作用

各級管理人員是各項工作的直接領導者和組織者。在幹部隊伍建設上,我們必須要著力解決幹部的責任心和執行力問題。

(一)振奮精神,肩負起推動單位發展的重任

單位正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級管理人員必須振奮精神,肩負重任,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帶領廣大員工,努力提高整體素質和管理水平。

一是牢固樹立「一盤棋」的觀念,努力把單位的事情做好。管理人員,要善於從政治和全域性的高度看問題。打破條塊分割,從單位整體利益出發,加強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作,共同提高單位的整體管理水平。

管理人員要抓大局,議大事,辦實事;講團結,講協作,講奉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同把工作做好。為了建設美好的明天,我們有許多任務作要做,而我們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絕不允許把精力用在內耗上,更不能因為推諉扯皮影響工作程序。

二是要牢記責任,切實增強責任感。權力就是責任,作為管理人員要有責任感,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牢記權力是單位和員工賦予的,牢記自己肩上的責任,自覺地掌好權、用好權。不搞表面文章,真抓實幹,專心致志地把心思用在工作上。

三是要加強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做員工的表率。管理人員的形象影響著員工的行動,要求員工做到的,領導幹部首先要做到。管理人員都要從自身做起,內練過硬素質,外樹優秀形象。

要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帶頭提高自身素質,帶頭做好本職工作,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成為工作勤勉、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表率;成為廉潔從業、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的表率;成為善於學習、勤於思考、勇於實踐的表率。尤其是再在困難面前,要挺身而出,勇於承擔責任,讓員工真切地感受到各級領導班子的表率作用。

(二)求真務實,紮實做好本職工作

領導幹部只有紮實做好本職工作,才能不辜負單位的重托和員工的信任,才能肩負起帶領員工推進企業發展的重任。

一是要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工作主動性是領導幹部敬業精神的具體體現。增強工作主動性就要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嚴細有效地落實每一項任務。

要做到在困難和問題面前,不抱怨,不迴避,主動思考,積極進取,把實幹精神與科學態度相結合,鍥而不捨地抓好工作落實。同時提高調查研究、掌握實情、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是要「追求卓越」,樹立更高的工作標準。樹立更高的工作標準,既是對企業負責、對工作負責,也是對領導幹部素質的更高要求。「追求卓越」就是要體現在工作標準上,體現在領導幹部以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就是做事情要有具體標準,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的效果。

(三)凝聚力量,與廣大員工共創和諧

員工是單位的財富。我們要真心實意地關愛員工,與廣大員工同舉一面旗,合力謀發展。

一是要為員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對待員工提出的問題,能夠解決的,就要立即解決。能夠改進的,就要立即改進。暫時不能解決的,要立即答覆。

二是要幫助員工提高專業技能。要從工作的實際出發,針對崗位要求制定培訓方案。讓每一名員工清楚,應該掌握什麼技能,怎樣去掌握,掌握到什麼程度,要鼓勵員工終身學習,激勵員工互相學習,打造學習型企業。

把員工提高自身技能與實現個人價值有機地結合起來。

三是要切實維護員工的利益。維護員工利益就是維護公司利益,我們贏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讓員工的工作更有價值,讓企業取得更大的效益,讓公司的經營業績惠及每一位員工。

同志們,我們單位潛力巨大,前景美好。精誠竭力打造一流科技傳媒,實現五年規劃,是我們共同的理想和願望。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大家的工共同努力。

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紮實工作,朝著共同的目標不懈努力,我們就一定會凝聚強大的力量,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實現持續有效較快協調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大會,主要內容是傳達省委關於 巡視組反饋意見的通報及田成平同志在通報會上的講話精神。希望大家按照省委提出的整改意見和田成平書記對全省各級黨委 和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去年以來,為了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實行了黨內巡視制度,對省部級班子和領導幹...

在幹部調整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了關於小隊幹部任免和機關調整的決定。這是公司根據創業集團和利達公司關於扁平化管理實施意見精神,嚴格按照 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的規定,通過民主推薦 考察醞釀 分析綜合等程式,充分發揚民主,充分考慮各單位幹部的年齡結構 能力結構 知識結構等因素作出的任免決定。這次幹...

在幹部送任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同志宣讀了幹部任免決定,同志 同志分別表態發言,同志 同志也分別作了離任發言,他們的表態講的很好,我完全贊同。離任的 同志和 兩位同志在 鄉工作期間,作風紮實,工作勤奮,敢於擔當,能創造性開展工作,為 鄉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其領導能力和業務能力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是德才兼備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