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領導幹部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2021-03-04 07:44:57 字數 2094 閱讀 5512

在領導幹部大會上的講話提綱同志們:剛才,***同志代表市委宣讀了關於******兩位同志職務任免的決定,******同志分別作了很好的表態發言,新任劉莊鎮黨委書記***同志與市委簽訂了《科學發展責任承諾書》,就劉莊鎮今後5年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向市委、向劉莊鎮廣大幹群作出了鄭重的承諾。可以說,這次劉莊鎮黨委書記的產生,是我市實行領導幹部公推公選的又一成功實踐。

我相信,在新的領導班子的團結帶領下、經過全鎮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劉莊鎮的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一定會取得新的長足發展。藉此機會,我講四個方面的問題:

一、實行領導幹部公推公選的重要意義今年以來,市委根據**頒布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等有關檔案精神和上級的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拿出了劉莊鎮黨委書記等一些較為重要的科級領導幹部崗位,面向全市公推公選,這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是選拔黨政領導幹部的新嘗試和新探索,目的就是在更大的範圍內發現人才,讓更多的幹部群眾來評判人才,在競爭中選拔人才,把最優秀的人才選拔到重要領導崗位上來,為強市富民、跨越發展,實現「三先」目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首先,公推公選有利於營造良好的選人風氣,進一步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公推公選旗幟鮮明地堅持黨的幹部路線和用人標準,放開視野選賢舉能,給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人以一顯身手的機會和舞台,必將極大地激發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在堅持正確的用人標準上樹立良好的導向。

公推公選把堅持群眾公認作為最重要的選任依據,把公平競爭作為最主要的選任方式,把民主的機制、競爭的機制貫穿於全過程,是幹部選拔任用方式的重要突破,必將有力地推動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化,在改進幹部選任方式上樹立良好的導向。公推公選堅持組織考核和舉賢薦能相結合,把對幹部的評判權、選擇權更多地交給基層幹部和群眾,必將更好地促進領導幹部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統一起來,始終做到情為民系、權為民用、利為民謀,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上樹立良好的導向。其次,公推公選有利於建立健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科學機制,進一步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

公推公選既擴大了推選者的範圍,又擴大了被推選者的範圍,使群眾滿意的幹部能夠有展現自己才能的機會。這次劉莊鎮黨委書記公推公選過程中,報名參加競選的達70人,首次公開推薦時,全市正科級領導幹部及部分市以上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先進模範人物代表等共155人參加了推薦大會。這種做法的實質,就是堅持以公開、公平、公正來克服「由少數人選人、在少數人中選人」的弊端,以注重實績、鼓勵競爭來調動廣大幹部的積極性,以民心擁護、民意公認來引導幹部用權為民,使所有符合條件的幹部都有同等的機會參與競爭,讓黨員、群眾廣泛參加到幹部的選拔任用中來,在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用人機制上邁出了重要一步。

第三,公推公選有利於擴大幹部工作中的民主,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是黨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項重要任務。公推公選就是在堅持黨的領導和依法辦事的前提下,以擴大民主為基本方向,以充分落實黨員、群眾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為主要內容,力求最大限度地調動黨員、幹部的參與熱情。

其意義不僅在於幹部選拔中民主程度的進一步擴大,還充分反映了廣大基層幹部群眾對政治生活的有序的民主參與,可以使大家普遍受到一次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氛圍的強烈薰陶,受到一次生動而深刻的民主政治教育,是社會主義政治文明不斷進步的具體體現。

二、劉莊鎮黨委書記公推公選的基本情況劉莊鎮黨委書記公推公選工作,自5月12日市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至今天為止,歷時2周,在市委的領導下,經過各方面努力和共同配合,取得了圓滿成功。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特點:(一)高度重視,組織領導工作堅強有力市委對劉莊鎮黨委書記公推公選工作非常重視,市委組織部在大量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提出了公推公選的初步實施方案,5月12日經鹽城市委組織部過堂後,市委常委又召開會議,根據鹽城市委組織部的過堂意見,對方案作了進一步的研究和規範、完善。

成立了大豐市公推公選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整個公推公選工作的組織指揮、協調指導。根據有關規定和要求,市紀委參與,對公推公選的各個環節進行了全方位的跟蹤、監督,保證了整個組織凳┕ぷ韉摹骯 ⒐ 健⒐ 薄?br>(二)廣泛動員,推薦報名工作進展順利5月12日,公推公選方案經市委常委會研究通過後,市委組織部迅速通過新聞**和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公開發布了《大豐市公推公選劉莊鎮黨委書記簡章》,向全社會公布了公推公選的物件範圍、基本條件、程式步驟等。

要求全市所有符合條件的幹部要積極報名,主動接受廣大幹部群眾的評判和組織的挑選。全市組織推薦和個人自薦報名的共70人,經資格審查,59名同志符合條件。

領導幹部就職大會上的講話

在 xx局領導幹部就職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 xx局領導幹部就職大會,宣布市局黨組任職檔案,明確 xx局新一屆領導班子組成以及五個分局局長的調整任命。在這裡,我首先代表全域性及我個人向幾位新任領導幹部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祝賀!剛才,各位新任班子成員及分局局長分別做了就職發言,講得都非常好...

在正處級領導幹部述職測評大會上的講話

人民網 大中小 今天,在全省人代會後,我們擠出乙個下午時間,聽取了機關29位正處級領導幹部的述職。這是省人大機關正處級幹部自2002年競爭上崗以來,第一次面向機關全體同志進行年度述職。下午大會開的非常緊湊,述職非常成功,達到了總結工作 提高認識 互通情況 取長補短的目的。聽了29位同志的發言,每個與...

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大會,主要內容是傳達省委關於 巡視組反饋意見的通報及田成平同志在通報會上的講話精神。希望大家按照省委提出的整改意見和田成平書記對全省各級黨委 和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去年以來,為了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實行了黨內巡視制度,對省部級班子和領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