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7:44:56 字數 1266 閱讀 5415

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同學:

下午好!今天,我校2023年新生軍訓活動圓滿結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關心支援這次軍訓活動的武裝部領導和承擔軍訓工作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參與軍訓的各位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圓滿完成這次軍訓任務的全體同學和被評為軍訓優秀學生的10多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參加這次軍訓的200名同學全部是今秋入學的學生,歷時近5天,主要開展了佇列訓練、內務整理、歌詠比賽、國防教育、安全教育、紀律教育等活動內容。雖然時間緊,任務重,但是在縣武裝部與學校的統一領導下,經過全體參訓教官、老師和學生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訓練任務,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武裝部領導高度重視,選派了政治可靠、軍事過硬的教官,制定了科學合理的軍訓科目計畫;軍訓教官認真履行職責,精心組織訓練,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率先垂範、以身作則,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在師生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將鼓舞我們更加勤奮工作,把合水職專辦**民滿意的學校;負責老師堅守一線、盡職盡責,積極配合教官做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幫助學生克服生活困難,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為形成良好的班風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參訓同學嚴格按照軍訓大綱要求,尊重教官、服從領導、知難而進、不叫苦、不怕累,克服困難,積極參訓。

同學們,軍訓是成長進步的階梯,軍訓是砥礪品行的嶄新課堂,軍訓是人生寶貴的財富。通過軍訓,同學們領略了軍營生活,目睹了軍人風采,感受了軍人情懷,進一步強化了國防意識,增強了愛國熱情;通過軍訓,同學們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鍛鍊了品質,培養了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紀律觀念,學會了用紀律約束自己;通過軍訓,大家增進了感情,加深了友誼,形成了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和集體凝聚力。軍訓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軍人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

軍訓只是職專學習的起點,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繼續弘揚民族精神、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遠大理想、勇往直前、百折不撓;二是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嚴於律己、模範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和諧校園;三是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高標準、嚴要求,不斷規範個人言行,努力提公升綜合素質;四是珍惜軍訓經歷,銘記做人道理,珍惜大好時光,努力拼搏、奮發有為,在實踐中鍛造自我、提公升自我、發展自我;五是增強集體觀念,和衷共濟,團結友愛,共創和諧美好校園。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這次軍訓活動做出辛勤努力的武裝部各位領導和承擔軍訓任務的各位教官、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各位領導、教官、老師身體健康、闔家歡樂、生活愉快、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2023年8月30日

在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2019

一是繼續弘揚民族精神 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遠大理想 勇往直前 百折不撓 二是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嚴於律己 模範遵守 中學生守則 和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和諧校園 三是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

在軍訓結束大會上的講話

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醉石溫泉新員工軍訓工作,在各部門的通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同事的頑強拼搏,到今天勝利結束,取得了圓滿成功。在此,我謹代表公司董事會 總經理辦公室向大家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次軍訓從9月25日開始,至30日結束,歷時6天,受訓學員50多人。本次軍訓以提高各位的集體主義觀念,培養吃苦耐勞的作...

在軍訓結束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領導 教官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這次軍訓即將結束之際,我說 三個感謝 和 三個感動 首先要感謝電白縣德育學校的領導和全體教官,他們英姿颯爽,盡顯當代軍人風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五天來他們全心投入,盡心盡責,為我們軍訓的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為了感謝教官為我們付出艱辛和汗水,我提議,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