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2022-01-23 20:08:23 字數 1335 閱讀 7289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大會,主要內容是傳達省委關於**巡視組反饋意見的通報及田成平同志在通報會上的講話精神。希望大家按照省委提出的整改意見和田成平書記對全省各級黨委、**和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

去年以來,為了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實行了黨內巡視制度,對省部級班子和領導幹部分批定期巡視,切實加強了對高階領導幹部,尤其是各級黨委、**一把手的監督。實踐證明,巡視監督是我們黨以提高執政能力為重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的有力舉措,是很成功的。即將召開的黨的xx屆四中全會,要專門把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作為乙個戰略課題進行研究,並且就此做出一些重大決定。

提高執政能力,加強各級班子建設,是乙個長期的戰略課題,也是一項非常緊迫的任務,我們不能等到**召開全會安排部署後再去落實。當前,結合落實省委提出的整改意見和田成平書記對全省各級黨委、**和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根據我縣黨的建設實際,我們要主動作為,創新工作,在切實提高「四種能力」上狠下功夫。

一、提高各級領導幹部抓好發展這個「執政興縣」第一要務的能力

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切實提高抓發展的能力,推進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既是執政黨工作的中心,也是歷史和時代賦予的光榮任務。發展就得執好政,執政就得謀發展,就得為當地社會和人民群眾謀福利、謀實惠、謀進步。

特別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能不能因勢利導,緊跟時代潮流,通過艱苦紮實的努力,把全縣經濟和社會發展推上乙個更高的水平,這是乙個非常現實的挑戰和考驗。面對挑戰和考驗,我們作為一級黨委、**,必須增強「執政興縣」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不斷提高加快經濟發展、推進社會全面進步的能力。

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執政黨寄予很大的期望,也有多種多樣的要求,但歸根到底最迫切的就是要求我們帶領人民群眾快發展,快致富,要求我們xx城鄉的發展能夠與時俱進,日新月異,一年乙個新變化,幾年有個大變樣。這就促使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切實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要發展,就必須增強機遇意識,善於捕捉機遇,利用機遇,解放思想,轉變觀念,開拓創新;要發展,就必須要有一種憂患意識,有一種趕超意識,就必須主動和外部接起軌來。

我們不敢再封閉了,不敢再固步自封了,不敢再圈起牆來自我陶醉了。一味自我封閉,自己在那裡滾動,「肥水不流外人田」,只能使我們的經濟越來越萎縮,永遠也成不了氣候。我們的領導幹部一定要摒棄、防止和克服在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出現各種驕傲自滿情緒、固步自封情緒、夜郎自大情緒、沾沾自喜情緒和不思創新情緒。

我在不同場合反覆講過,xx的領導幹部最容易犯的乙個毛病就是取得一點成績就盲目樂觀,經濟和社會小有發展就自滿自足、停滯不前,當人民群眾對我們的工作和事業有一點承認的時候,就忘記了我們仍然還是乙個很落後的、很一般的、欠發達的地方。在xx來講,這種小進則止、小富則安、小成則滿的問題非常嚴重,已經成為制約我縣加快發展的乙個重要障礙。這些問題不解決,我們就難發展,這個障礙不破除,我們就難進步。

在公司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管理層會議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主要是分析形勢,明確任務,凝聚人心,激勵鬥志,以幹部帶動員工,認清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堅定搞好企業的信心和決心,推動單位持續有效較快協調發展,以科學務實團結高效的工作,打造最具競爭力的企業。下面,我講幾個方面問題。一 認清形勢,把單位發展目標落到實...

在幹部調整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了關於小隊幹部任免和機關調整的決定。這是公司根據創業集團和利達公司關於扁平化管理實施意見精神,嚴格按照 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的規定,通過民主推薦 考察醞釀 分析綜合等程式,充分發揚民主,充分考慮各單位幹部的年齡結構 能力結構 知識結構等因素作出的任免決定。這次幹...

在幹部送任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同志宣讀了幹部任免決定,同志 同志分別表態發言,同志 同志也分別作了離任發言,他們的表態講的很好,我完全贊同。離任的 同志和 兩位同志在 鄉工作期間,作風紮實,工作勤奮,敢於擔當,能創造性開展工作,為 鄉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其領導能力和業務能力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是德才兼備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