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維修養護管理辦法

2022-11-06 06:42:07 字數 790 閱讀 2761

第一條:根據建設部《公有住宅售後維修養護管理暫行辦法》,為明確煤電公司內部職工住宅維修責任義務關係,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住宅維修責任劃分

1、住宅自用部位和自用裝置由住宅所有人承擔維修養護責任,住宅所有人可以自行維修養護,也可以委託綜合服務中心有償維修養護。

2、住宅自用裝置和部位必須符合質量標準,經房管部門驗收後才能投入使用,日常使用**現問題造成損失由使用者負責。

3、住宅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不包括電視線路和通訊線路)由通大物業公司承擔維修養護責任。

4、戶外路燈、電力電纜(不包括供電局負責維修養護的部分),供熱、給排水、道路、環衛等專業設施裝置的維修養護按照通大物業公司的分工正常進行管理。

第三條:住宅自用部位、自用裝置與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界定

1、住宅自用部位和自用裝置是指入戶門以內的部位(包括客廳、起居室、廚房、衛生間和自用陽台)和裝置(包括門窗、浴缸、便器、各類表具及水、電、氣戶表以內管線和設施。

2、住宅的共用部位指承重結構部位(包括樓蓋、屋頂、梁、柱、內外承重牆體和基礎等)、外牆面、整幢房屋共同使用的樓梯間、走廊、通道、門廳等部位。

3、住宅的共用設施、裝置是指共用的上下水管道、落水管、郵政信箱、垃圾道、排煙道、供電幹線、共用照明(含燈具)、暖氣幹線、消防設施。等。

第四條:使用者自用部位和自用裝置自行維修養護應遵循的原則

1、正常維修專案維修結束後,經住戶現場驗收合格後簽字,即視為維修完畢,住戶繼續使用屬於日常使用範圍。

2、下水管道堵塞保修期為兩個月,兩個月內同管道同部位再次發生(非惡意)堵塞,通大物業公司負責免費疏通,不負責由此造成的其他損失。

房屋維修養護制度

第一條目的 明確房屋維修養護責任,規範房屋維修養護管理。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物業竣工驗收接管後 質保期內的房屋維修。質保期外的房屋維修,由物業公司按有關國家法律 法規執行。開發建設方現場代表實行全程責任制,不因維修主體的變更而免責。第三條工作職責 1 房屋維修 物業接管前由公司工程管理部組織...

汽車日常維修養護常識

長時間行駛,汽車處於大負荷 惡劣工況下工作,一些平時不易發生的故障出現了徵兆。如果您出遊歸來,發現汽車新添了下面談到的六種情況,請您盡快到維修站做詳細檢查,不可隱患上路。郴州電視台 現象一 汽車加速坐車,油耗增加 冷啟動不順暢,甚至冷啟動困難。郴州電視台 原因 這種故障原因比較多,長途行駛後出現這種...

日常養護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高速公路日常管理,確保公路完好 安全和暢通,根據高速公路的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我處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日常養護應貫徹 全面養護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保證質量 的基本原則。第三條高速公路日常養護管理由建管處管理,東梁養護處組織實施。第四條日常養護費用執行費用包乾制。第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