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案例反思

2022-11-05 14:45:06 字數 3347 閱讀 9821

2023年10月25日培訓目標

1、通過對存在的質量問題進行反思,提公升員工的質量意識,強化員工的工作責任心;

2、引導員工去發現和改善目前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隱患;

3、以標準化作業為切入點,從自身做起,通過培訓要求每位員工按標準化作業,杜絕質量隱患。

一、08年公司經營指標

全年銷售汽車273500輛,力爭300000輛。

其中輕卡確保130300輛,力爭133800輛;中卡確保20800輛,力爭24000輛;重卡確保17500輛,力爭20000輛;底盤確保23000輛,力爭24600輛;瑞風確保40800輛,力爭46000輛;瑞鷹確保19000輛,力爭23400輛;轎車確保22100輛,力爭28200輛;其**口確保25000輛,力爭28000輛。實現銷售收入確保180億元,力爭203億元。實現利潤總額確保5.

15億元,力爭5.5億元。

二、1-8月汽車銷售情況

轎車完成了7294輛;mpv完成了24991輛,同比下降5.7%;srv完成了7902輛,同比**了89%;重卡完成了8845輛,同比**了32.4%;中卡完成了9728輛,同比**了0.

8%;輕卡完成了77333輛,同比**了7.2%;客車底盤完成了16226輛,同比下降了6.9%。

三、商用車1-9月生產任務完成情況

1--9月份只完成全年任務的62.63%,沒有達到當期應該完成的水平,主要是下半年以後,受到市場拉動匱乏的影響,導致6月份以後產量持續地下降。比較好的是,在9月份以後,產量在逐步地回公升,9月份共完成9413輛。

在1--9月份:底盤生產了17142,完成了總任務的74.5%,任務與時間基本上達到同期到達。

輕卡生產了82642輛,完成了總任務的63.4%;中卡生產了10249輛,完成了總任務的49.3%,中卡今年下降的幅度更大一些,從4月份就開始有下降,受到汽車行業中的其他企業的影響,產品受到的衝擊比較大,今年完成中卡的任務是十分艱鉅或者說不可能的;

重卡生產了9595輛,完成了總任務的54.8%,重卡每月的變化非常大,說明它還沒有入主流,所以它和主流產品的趨勢是不一樣的,其跳躍性也較大,特別

是8月份只完成332輛,到了9月份又有所回公升。

四、jac質量文化介紹

質量方針:以一流的產品,先進的技術,持續提公升的質量和真誠的服務,滿足顧

客的需求。

堅持走質量效益型道路的理念;

樹立「質量第一」的意識,全面營造「重質量、重執行」的jac質量文化。樹立「質量是生存發展之本」的核心價值觀。

「質量是生存發展之本」是我們的核心價值觀之一,是每一位jac員工、每乙個經營管理團隊在日常行為以及經營管理過程中對於是與非、好與壞、對與錯的最根本的判斷標準。【jac質量榮辱觀】

以崇尚質量為榮,以漠視質量為恥;以系統預防為榮,以消極應付為恥;以標準作業為榮,以隨心所欲為恥;以資料說話為榮,以弄虛作假為恥;以主動服務為榮,以推諉扯皮為恥;以顧客滿意為榮,以顧客抱怨為恥。

要求我們將強烈的質量意識融化在每一位jac人的血液裡,落實在每一位jac人的行動中。任何形式的推諉扯皮、不思進取和因主觀因素造成的質量過失都是對於jac事業的犯罪!

在jac,不重視質量的幹部就不是合格的幹部,不重視質量的員工就不是合格的員工。

五、物料部08年工藝紀律檢查中發現的質量案例

1、問題描述:衛星庫橡膠件班一尼龍管進貨時廠家服務人員將物料放在地面上。原因分析:廠家服務人員質量意識不強,圖省事物料隨意擺放。

改進措施:班組教育廠家服務人員,提高質量意識,將物品合理放置。2、問題描述:衛星庫一平台上操縱桿放在地面上無任何保護。

原因分析:保管員質量意識不強,保管的物料隨意擺放。改進措施:班組教育保管員提高質量意識,將物品合理放置。

3、問題描述:衛星庫大件班,從南京大橋來的傳動軸堆碼高出器具高度。

原因分析:配套廠家質量、管理意識不高,物料碼放時,物料高出器具高度。改進措施:班組教育配套廠家,提高質量、管理意識,合理碼放物料。

4、問題描述:衛星庫大件班在備料時將標識的位置移動,備料後,沒有還原,造

成3個放在同一位置。

原因分析:保管員與叉車工發料時配合不默契,造成標識位置錯放。改進措施:

保管員與叉車工發料時,相互關照,保證標識正確放置。5、問題描述:重卡庫鋼板彈簧存放區,部分板簧堆放混亂。

原因分析:重卡庫配送工人員調整,新到人員工作不熟練造成改進措施:班組進行人員配置,保證工作質量。6、問題描述:重卡庫駕駛室龍門架落地無任何保護。

原因分析:配套廠家質量意識不強,配送的物料隨意擺放。

改進措施:班組教育配套廠家服務人員提高質量意識,將物品合理放置。7、問題描述:小卡庫傳動軸配套廠家來料堆高。

原因分析:配套廠家質量、管理意識不高,物料碼放時,物料高出器具高度。改進措施:

班組教育配套廠家,提高質量、管理意識,合理碼放物料。8、問題描述:中轉庫一器具上,轉向器支架堆放。

原因分析:小卡開二班,需多備料;配送工人員質量意識不強,備料時出現

堆放現象。

改進措施:班組進行人員合理配置,保證物料合理碼放。9、問題描述:大卡庫一器具,油箱來料時油箱上面有水。

原因分析:廠家服務人員質量意識不強,下雨天來料,遮蓋效果不好,造成

油箱上有水。

改進措施:將油箱上雨水擦乾淨;班組教育配套廠家服務人員,提高質量意

識,雨天送料做好防雨措施。

10、問題描述:重卡庫部分電瓶支架放置混放。

原因分析:保管員質量、管理意識不強,來料時,隨意堆放。

改進措施:班組教育配套保管員,提高質量意識,入庫物料,合理碼放物料。11、問題描述:底盤庫一消聲器器具內有油漆罐等雜物。

原因分析:保管員、配送工管理意識不強,雜物隨意放置在物料上。改進措施:

班組教育保管員及配送工,提高管理意識,物料合理放置。12、問題描述:衛星庫1器具上油箱扎帶擺放混亂。

原因分析:保管員,配送工質量意識不強,物料碼放不合理.

改進措施:班組對保管員,配送工進行質量意識教育,合理合理物料.13、問題描述:衛星庫有數名外來人員,坐在配套件上休息.

原因分析:保管員,配送工管理意識不強,外來人員不當坐法,沒有及時制止.改進措施:

班組對保管員,配送工進行管理意識教育,合理管理好自己的物料.14、流轉過程中注意輕拿輕放、防止磕碰劃傷;15、不合格品堅決不予以上線等

六、各班組結合工作實際收集存在影響質量的因素及隱患,討論解決方案及杜絕方法。

作為公司的一員,我們是否都將強烈的質量意識融化在自己的血液裡,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中了呢?

目前,我們的生產現場、工作現場仍然存在著一系列影響產品質量問題的行為及現象發生,我們有一些員工仍然不能嚴格按標準作業操作。我們都知道「質量是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質量」。只有嚴格遵從「質量是生存發展之本」這一核心價值觀,我們的企業才會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請各位員工結合討論題進行反思討論,並進行呈報。【討論】

在產品質量保證過程中你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對公司的產品質量有何影響?還存在哪些不足?應如何改進?

質量案例現場管理案例

質量案例 一 大體積混凝土裂縫控制措施 1 優先採用低水化熱的礦渣水泥拌製混凝土並適當使用緩凝減水劑 2 在保證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的前提下,適當降低水灰比,減少水泥用量 3 降低混凝土的入模溫度 4 及時對混凝土覆蓋保溫 保濕材料 5 可在基礎內預埋冷卻水管,通入迴圈水 6 參入適量的微膨脹劑或膨脹...

質量工具案例

案例背景e t工廠擁有一鋼梁生產車間,工廠會計部門使用趨勢圖來監控並追蹤可衡量因素 每月 平均每個工人周工作時間 在一次員工會議上,與生產有關的成本控制人員提出趨勢圖表明車間工人在7月平均工作時間明顯下降。同時,另乙個趨勢圖表明,第三班是導致平均每週工作時間急劇下降的主要原因。因為平均工作時間低於目...

中班案例反思

給孩子時間想一想 觀察時間 2012年4月16日觀察物件 林凱囿 觀察地點 中1班活動室觀察者 林寶麗 背景快到離園的時間了,我正組織小朋友收拾自己的東西,忽然聽到一陣哭聲,尋著哭聲望去,我看見林凱囿她們那組正鬧哄哄地,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了?我走過去問到。老師,林凱囿不還我東西。看,那是我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