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情懷作文素材積累與運用

2022-11-04 04:54:05 字數 1204 閱讀 7118

愛國情懷作文素材積累與運用236513安徽李仰臣25年孤島夫妻哨,守望出愛國赤子情2023年的新年,絡上熱傳著這樣一段動人的場景:元旦,在黃海上的乙個小島——開山島上,「立正!敬禮!

」隨著武警天安門警衛支隊副參謀長劉建光一聲口令,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三班班長常超一揮手,將手中的五星紅旗展開。在嘹亮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千里迢迢趕到海島的國旗班的戰士以這樣的特殊方式,向堅持守島25年的兩位普通民兵表達崇敬之情——在25年的時間裡,被民稱為「孤島夫妻哨」的

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堅持每天公升國旗,他們自己花錢購買國旗,用過的國旗超過150面。2023年,武裝部政委找到了27歲的王繼才,讓他去開山島守島。比王繼才小兩歲的妻子王仕花為了照顧丈夫,辭掉了小學教師的工作,也登上了開山島,這一守就是25年。

25年間,路過這個小島的漁民都發現,這個祖國的小島上每天都有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飄揚。王繼才說:「開山島雖小,但它是我們祖國的乙個東門我必須天天早上讓五星紅旗在這裡公升起。

」然後又說:「能夠為國旗增光添彩是我們夫妻倆最大的願望,今後,我們還要繼續站好崗、放好哨讓祖國人民放心!」(摘自《山西農民報》)著名畫家吳東魁的愛國情懷作為一位傑出的藝術家,吳東魁有著強烈的愛國情懷。

2023年11月,吳東魁創作了國畫《雄雞圖》,展示出一種深深的民族自豪感,隨後該畫搭載神舟八號公升上太空。2023年中國龍年春節期間,由吳東魁國畫作品製作而成的廣告牌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北京多處主要街道的公交站點。人們通過欣賞吳東魁的藝術精品,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美。

吳東魁則通過這種方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拜年,既展示了中華傳統藝術之美,又展現了北京的文化魅力,而且還營造了一種弘揚慈善文化所需的濃郁的人文美懷氛圍,呈現一種穩定和諧的社會狀態。近年來,吳東魁除了捐贈希望學校,還向各類**會、紅十字會進行了大量捐贈,累計金額已達千萬餘元,並獲得「慈善畫家」殊榮。他在北京投資建設的「吳東魁藝術館」是全國最大的公益性藝術館,幾乎每週都要舉辦各種規模的藝術活動,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借助這個平台廣播愛心。

(摘自《****》,有刪改)素材解讀王繼才關婦25年如一日,堅守孤島哨所,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歲月獻給了祖國的海防。在清苦、單調的哨所裡,夫妻倆克服了各種艱難險阻,出色完成了守島這個崇高而神聖的使命。這種精神與品質何其可貴!

適用話題愛國赤誠堅守信念素材解讀丹青生大美,吳東魁有著堅定的藝術追求,他通過文化拜年的方式,展示了書畫藝術的無窮魅力;心巾存真愛,吳東魁作為一位傑出的藝術家,他擁有一顆強烈的愛國之心。在潛心書畫的幾十年裡,他走遍大江南北,傳播希望,始終保持一顆清澈的慈善之心,廣播愛心。

作文素材積累及運用教學案

承擔責任 主備人 劉保峰高一語文組課型複習課編號第周第課時總課時時間2013 03 備課組長段長 一 學習目標 1拓展知識面,積累有關 承擔責任 的新鮮素材。2增加舊素材運用的文采性,學習活用舊素材。二 學習重點 難點 1.鏡頭剪接法 聯想再現法 引用構思法 知識回顧。2.記憶例文中自己不熟悉的素材...

作文複習素材積累

看看下面的作文題目,思考審題要點 1 凝聚 2 動力來自 3 並沒有結束 4 向前向前向前 5 傾注 6 我讀懂了你 7 傾聽 8 對話 9.難忘的風景 10 我們一起走過 11 找回 示例 事件初三體育跑步活動 提取的中心友情 核心細節在跑步過程中同學給自己鼓勵,督促,最後自己在同學的幫助下堅持了...

作文素材積累 竹

在那春之宮殿,同粉蝶追歡取樂的桃花,攀附他物的紫羅蘭,還有那以富貴誇耀人世的牡丹,早已沉沒在塵俗的荒漠裡。獨有勁竹,如同不朽的松柏一般,站立在蒼茫的山野間 上有千仞高峰,下臨百丈深淵,經歷著風雲的變幻。在命運的風暴中,你轟響的翻捲碧波,擊打著洶湧的雲海。你全身閃耀著電光,你的吼聲吞沒了電聲。為了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