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素材積累 2023年高考作文備考規則的智慧型

2022-05-04 22:39:04 字數 911 閱讀 7633

高考作文素材積累:2023年高考作文備考---規則的智慧型!

無規矩不成方圓,其實規則也是有智慧型的!

德國人相信規劃,生活中,充滿了規劃。

德國的門把手,一律「一」橫。因為「扭」力比「一」橫的柄大,結果故障率高。「一」橫柄,往下按,輕輕推,豁然洞開。用力小,損耗低,最符合工程經濟學。

德國的窗,都是往裡開,而且從上部開,這樣上寬下窄,兜住所有輕輕揚起的室內濁氣、塵埃,落於窗外,又不讓落葉、雨水漏入室內。倘若側開窗,雨就會從側面斜入。風,不管從哪個側面飄,側開窗的上面豁開的角度肯定會滲入。

在歐洲,有教堂的地方未必有廣場,那是小鎮:有廣場的地方一定有教堂,那一定是個大鎮。

而號稱法蘭克福南京路上的廣場,卻不在教堂門前。原來,第二次世界大戰,法蘭克福幾乎化為廢墟,所以那裡的古建築少,高樓多。這是座重新規劃的城市,所以在這裡廣場不再是教堂的附屬物,而體現出現代市政的理念。

廣場是**、車流中轉,更是商業聚合中心。那個廣場是地鐵出口,四周都是「豁」口,而不是只有十字路口,這樣便於抄近路去到每個方向,但任何「豁」都不會堵車。每個「豁」口都有「包口」--岔路口弧形店鋪,左右過客都能一目了然的店鋪。

過去上海法租界這樣的商鋪較多,可謂是「龍額上的珍珠」,在上海是「可遇不可求」,租金明顯高於隔壁沿街店鋪。站在法蘭克福的廣場,環顧橢圓四周,包口店鋪盡收眼底,這樣的店鋪開角更闊、收視率更高,租金也更高。路口越多,包口越多,顧客越多,消費越多,**稅收就越高。

在德國,凡事都很合理,合理的背後就是規劃,規劃的結果是規則,有了規則,就按照規則做,哪怕看上去有那麼一點兒迂腐。

【素材運用】:德國人以嚴謹聞名世界。2023年,德國人在青島租借區鋪設了水管網,百年後一些零件需更換,德國一家企業發郵件提示,按德國人做事的規則,他們必定在老化的零件周邊3公尺內。

存有備件。承建公司按圖索驥,果然發現了百年前留下的備件,嶄新完好,可見德國人從規則中學到了足夠的智慧型。

高考作文素材積累 課內素材

高考作文素材積累 語文教材課本素材 理想志向 1.主席在 沁園春.長沙 中表現他在青年時期就有偉大的理想,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正是他當時的寫照。沁園春.長沙 2.馬丁 路德 金面對民眾,通過激情洋溢的演講,激發廣大黑人同胞爭取自由 民主 平等權利的熱情。他畢生為追...

2023年高考作文素材分類積累

挫折 觀點 1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2 挫折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受挫折之後一蹶不振。3 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4 即使身處順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隨時準備經受挫折。名言1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

2023年高考作文素材

人生三大問題 一天,翻閱與梁漱溟先生有關的一本書 這個世界會好嗎 翻到後記,梁先生的一段話,突然讓我心動。梁老認為,人類面臨有三大問題,順序錯不得。先要解決人和物之間的問題,接下來要解決人和人之間的問題,最後一定要解決人和自己內心之間的問題。是啊,從小求學到三十而立,不就是在解決讓自己有立身之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