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盈率角度看當前A股投資價值

2022-11-02 16:24:05 字數 784 閱讀 8024

從市盈率角度看當前a股投資價值[摘要]**市場中,市場整體市盈率水平的高低反映了該市場定價合理與否。回顧我國a**場歷史市盈率表現,2023年以前,市盈率水平非常低,僅在10—20倍之間,由此給1996—97年度**的**留下了巨大的空間。1996—99年,市盈率在30—50倍間波動,價值中樞基本在40倍左右。

2023年中期至2023年中期市場的市盈率水平在60倍左右徘徊,但過高的市盈率終究要回歸其內在合理水平,並由此導致2023年下半年至今的大幅調整。在經過近一年時間的深幅調整後,目前我國a**場的市盈率已處於自2023年以來的較低水平,市場整體定價過高的系統風險已得到較大程度的釋放,**指數進一步**的空間較為有限。

如果要基於歷史資料對未來市盈率水平做出**,進而對**指數進行**,還需要考慮以下兩方面因素:一是非流通股因素,目前我國a**場還存在60%左右的國有非流通股,不同的國有股**流通方式的實施,對市場的影響程度也將迥然不同。如果國有股以較低的市盈率進行**,則整體市盈率水平將因此下降,市場系統風險減小,投資者也不會因此而承擔投資損失;相反,如果國有股以較高的市盈率水平**,則市場系統風險降不下來,**指數將因此而可能下降。

二是與發達**市場相比,我國a**場市盈率仍處於較高的水平。短期來說我國**市場尚屬於發展中市場,目前較高的市盈率定價水平尚有其內在合理性。但中長期來看,隨著我國**運作規範化程度的提高,逐步由發展中市場向成熟市場過渡,則未來市盈率均值水平有逐漸下降的可能。

綜上分析,在經過近一年時間的深幅調整後,目前我國a**場的市盈率已處於自2023年以來的較低水平,市場整體定價過高的系統風險已得到較大程度的釋放,**指數進一步**的空間較為有限。

從時代創業角度看

看了 中國合夥人 之後,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幾個年輕人的創業夢,對於正處在崗位上的我們,我就自然而然的想到 從 十年代到現在,從改革開放到今天,創業一直都是改革前沿的主題。那麼,十年代的創業和我們這個年代的創業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想用兩個詞的排序去解釋 十年代的創業和我們這個年代的創業的區別,哪兩個詞...

從語用學角度看廣告話語

作者 孔沛琳 教育教學論壇 2014年第30期 摘要 廣告語是一種功能語言。廣告用語中更注重語用功能和語境分析。從語用學關聯理論和言語行為理論角度,有效地解釋了廣告用語的勸說功能。關鍵詞 語用學 廣告語 中圖分類號 g713.8 文獻標誌碼 a 文章編號 1674 9324 2014 30 0043...

從理財的角度看專案成本管理

在我國加入wto大背景下,隨著我國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的發布實施,我國必將建立起由市場形成工程造價的機制。施工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發展必將加強企業管理,尤其工程專案的成本管理。在此種形式下對專案成本,特別是對規模大時間跨度長的專案成本從專案理財的視角加以認知很有必要。專案相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