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思品試題

2022-10-30 02:15:05 字數 442 閱讀 6132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質量檢測

七年級思想品德

(45分鐘滿分80分)

友情提示:hi,親愛的同學,歡迎你參加本次考試,祝你答題成功!

請你務必填好自己的座號,並將密封線內的專案填寫清楚。

同學們,思想品德課程是一門以初中學生生活為基礎,以引導和促進初中學生思想品德發展為根本目的的綜合性課程,旨在幫助學生形成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通過兩個月的學習,你在品德修養方面已經有了一些收穫,請任選一題完成的小**,要求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事例最好不選用課本和同步上出現過的。

1、請以"珍愛生命,熱愛生活"題,介紹乙個你熟悉的珍愛生命的感人故事,並結合課本所學知識,談談你對生命的感悟。

2、請以「學會自我保護」為題,通過蒐集、分析典型案例,介紹日常生活中自我保護的方法和技能,以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七年級思品

單元 章節 教材分析表 備課組長 簽名 簽審時間年月日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課堂練習 1.下列學習行為主要在學校中完成的有 a 跟隨老師的安排 指導,掌握一定的知識和技能 在與同齡人的交往中,學會處理人際關係 掌握學習方法,...

七年級思品

七年級思想品德期末複習題 1 生活 9分 情境一 小雨和小翔曾是一對好朋友。有一次,小雨當著好多同學的面嘲笑小翔腦子笨,結果小翔惱 羞成怒,兩個好朋友就這樣鬧翻了。事後,小雨追悔莫已,多次向小翔道歉,但小翔卻不依不饒 1 導致小雨和小翔現狀的原因有哪些?1分 要想挽回失去的友誼,兩人今後應該怎樣去做...

七年級思品計畫

五 教學重點 1 樹立遠大志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2 做更好的自己 3 懂得生命的意義 4 學會交往 珍惜同學朋友師長情誼 5 學會換位思考 6 理解老師 7 明白不同的身份賦有不同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融入集體 8 學會珍愛生命 六 教學難點 11 面對初中生活中的新問題 新困難,我們怎麼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