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思品計畫

2022-08-15 16:09:03 字數 1634 閱讀 1258

五、教學重點

1、樹立遠大志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2、做更好的自己;

3、懂得生命的意義『

4、學會交往;珍惜同學朋友師長情誼

5、學會換位思考;

6、理解老師;

7、明白不同的身份賦有不同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融入集體;

8、學會珍愛生命;

六、教學難點

11、 面對初中生活中的新問題、新困難,我們怎麼做?

12、 學會自律;

13、 爭做時間的主人;

14、 學會交往;

15、 換位思考,與人為善;

16、 尊重老師家長,與師長交朋友;

17、 培養歸屬感;

18、 如何看待友誼;

19、 綻放生命之花;

七、教學措施

1、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調動積極性,以學生為中心開展教學,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為了一切學生的發展,為了學生一切的發展」的教育理念。

2、採用互動體驗式教學,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活躍課堂,激發學生主動學習;

3、充分運用新課程理念,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注重教學的過程和方法、知識和能力、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的三維目標的落實。

4、注重教學方法、教學手段的多樣化和現代化,積極運用幻燈、投影、錄音、錄影、影片、多**等進行輔助教學。

5、學會傾聽、溝通、尊重學生,並學會向學生學習,成為學生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學生成長的促進者;對學生充滿信心,關心每乙個學生的成長,關注學生的每一點進步,並給予及時的、真誠的幫助,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信任學生的學習能力,接納學生的各種觀點和想法,鼓勵學生獨立思考、自主學習,充分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八、 教學進度

1、第一至第十四周:完成全書教學任務;完成作業並講評;七年級每課進行一次測驗並分析試卷。期中和期末考試配合學校安排進行。

2、第十五至第二十周:以《思想品德課程標準》為依據,進行第一輪複習。要求完成每一課的基礎習題訓練;進行一些綜合性測驗。

1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中學時代—中學序曲。新授課1課時

2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中學時代—少年有夢。新授課1課時

3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學習新天地—學習伴成長。新授課1課時

4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學習新天地—享受學習。1課時

5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發現自己—認識自己。新授課1課時

6第一單元成長的節拍—發現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新授課1課時

7單元複習與測試服複習2課時

8第二單元友誼的天空—友誼與成長同行。 新授課2課時

9第二單元友誼的天空—交友的智慧型。新授課2課時

10期中複習與測試複習3課時

11第三單元師長情誼—走近老師。新授課1課時

12第三單元師長情誼—師生交往。新授課1課時

11第三單元師長情誼—家的意味。新授課1課時

12第三單元師長情誼—愛在家人間。新授課1課時

13第三單元師長情誼—讓家更美好。新授課1課時

14單元複習與測試複習2課時

15第四單元生命的思考—探問生命。新授課2課時

16第四單元生命的思考—珍視生命。新授課2課時

17第四單元生命的思考—綻放生命之花。新授課2課時

18—期末知識梳理、夯實基礎、測評練習複習課複習4課時

備註:期中複習和考試隨學校教學安排

七年級思品

單元 章節 教材分析表 備課組長 簽名 簽審時間年月日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子長縣齊家灣中學課堂教學設計表 課堂練習 1.下列學習行為主要在學校中完成的有 a 跟隨老師的安排 指導,掌握一定的知識和技能 在與同齡人的交往中,學會處理人際關係 掌握學習方法,...

七年級思品

七年級思想品德期末複習題 1 生活 9分 情境一 小雨和小翔曾是一對好朋友。有一次,小雨當著好多同學的面嘲笑小翔腦子笨,結果小翔惱 羞成怒,兩個好朋友就這樣鬧翻了。事後,小雨追悔莫已,多次向小翔道歉,但小翔卻不依不饒 1 導致小雨和小翔現狀的原因有哪些?1分 要想挽回失去的友誼,兩人今後應該怎樣去做...

七年級思品試題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質量檢測 七年級思想品德 45分鐘滿分80分 友情提示 hi,親愛的同學,歡迎你參加本次考試,祝你答題成功!請你務必填好自己的座號,並將密封線內的專案填寫清楚。同學們,思想品德課程是一門以初中學生生活為基礎,以引導和促進初中學生思想品德發展為根本目的的綜合性課程,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