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對學生的危害分析

2022-10-18 22:39:08 字數 883 閱讀 4183

作者:黃建英

**:《文學教育·中旬版》2023年第08期

內容摘要: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已公升級成為學生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大多數學生沉迷其中,無法自拔。如何做才能讓學生正確認識手機,才能讓學生從強迫管制到自覺合理使用使用。

關鍵詞:遠離手機危害適度使用

隨著科技的發展,智慧型手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便捷之處。看**,聊天,網上支付,處理一些簡單的檔案……這些以前都需要電腦操作的事情,現在都可以通過手機完成。手機已經成為了生活的必需品。

生活中玩手機的人隨處可見,就連那些牙牙學語的孩子手裡也抱著個手機在看動畫片。用現在有的學生的話來說:手機就是生命的二分之一,是我們的另一半。

說起來,手機對於我們的學生也是很有幫助的。想父母了,可以給父母打個**,父母可以隨時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動態、學習情況、心理問題等。有個問題不懂,可以直接在網上搜搜。

老師也可以在網上直接布置作業、問卷調查等,這比傳統的學習模式更能調動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於是,許多學生,打著幫助學習的旗幟,方便聯絡的藉口,向家長們索要手機。於是,這些少年,幾乎人手一機,或者人手幾機,而且,手機是乙個比乙個貴,乙個比乙個高階。

但是,中學生們終究還是孩子,他們的學習自覺性不夠,心理年齡不夠成熟,自我控制能力較差,手機在孩子的手裡,往往是弊大於利。前不久在網上流行一句話:如果想毀掉乙個孩子,就給他一部手機。

確實,對現在的中學生來說,手機就是乙個帶毒的「蘋果」。他時時製造各種**拉著我們孩子的後腿。總結起來,手機給我們的孩子帶來的惡果如下:

1.玩手機成癮,無法控制。

網路**、網路遊戲、網路聊天,對我們的孩子有著極大的**力,孩子們會沉迷於這個虛幻而美妙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他們吃飯抱著手機,睡覺抱著手機,走路也抱著手機,就連上課時也在想著手機,甚至趁老師不注意要把手機拿出來玩兩把。試想,上課走神,學習怎麼能好。

早戀對中學生的危害

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們,身心急劇發展變化要,在這一過程中,對異性產生好感,有求,異性的表現,則是他們青春期典型的心理特點之一,也是產生早戀現象的乙個基礎。所謂早戀,就是指少部分中學生過早的以談情說愛為主要表現的異 友方式。早戀問題,已成為當前中學生們敏感的熱門話題之一,也是老師們在對學生的青春期教育中...

中學生對吸菸危害的認識

一 課題名稱 中學生對吸菸危害的認識 二 調查目的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為了滿足自己的內心想法,不顧身體健康的吸菸。本次研究性學習是為了調查吸菸對中學生影響,調查中學生對於吸菸的看法,以便更好的了解吸菸對我們人體的危害。三 小組分工 組長 關業振 組員鍾萬楊關業振文興釗指導老師 符東豹 查詢資料 分析整...

不吃早餐對中學生的危害

我國城市中有80 以上的學生是在家裡吃早餐,所以兒童的早餐行為與父母的早餐行為密切相關。數字表明,我國部分居民仍然沒有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35歲以上的居民每天吃早餐的比例要高於35歲以下的人,女性每天吃早餐的要多於男性。受家庭和家長早餐習慣的影響,中小學生的早餐情況堪憂,中學生不吃早餐的要多於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