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軟化治療 肌肉鍛鍊

2022-10-17 16:03:24 字數 540 閱讀 9732

抗炎藥氨糖美辛適度應用,既可止痛又可利於軟骨修復。硫酸氨基葡萄糖。

二理療(物理因子**):腫脹疼痛突然加劇時應進行冷敷,48小時後改用濕熱敷和理療。低中高頻電療、磁療、中草藥薰洗膝部等方法。理療能夠緩解疼痛,其中,離子匯入療效較好。

三 1 指壓穴位:伏兔、犢鼻、足三里。

2 患者仰臥,術者雙手按揉大腿中下部,並用提拿法使股四頭肌鬆弛,用同法放鬆小腿外側肌群。術者用小魚際沿骸骨周圍按壓,以鬆弛骸周組織,另用較重手法按壓股外側。此法對減輕膝部疼痛有很大作用。

3術者拇指、食指沿骸骨邊緣用刮法推壓髕骨,使其邊緣翹起,推壓髕骨上緣,則可使其下緣翹起;膝屈曲15°向上推壓髕骨尖,則可使髕骨上緣翹起;推壓骸外緣則可使內緣翹起。以此類推,可使髕骨各邊緣翹起,在翹起的邊緣用刮法,在痛區用加重手法,手法由輕漸重,用強刺激手法,以患者能忍受為度。然後術者用五指在髕骨四周做掐法。

手指盡量插人骸骨下面,向上提拉髕骨,並使其上下左右移動。此法是**本病主要手法。

四在膝部及髕骨四周用擦法,以**發紅為度,術後膝部注意保溫,防止受潮受涼。

以上手法1天1次,15天為1個療程。

肌肉鍛鍊方法必看

胸部 1 俯臥撐 建議30個一組,動作要標準。4組左右。同時可以練到肱三頭。2 雙臂屈伸 在家可用兩個椅子代替,動作如圖。3 平臥啞鈴推舉,動作如圖。重量看自己的情況,一組8 12個 4組。有條件的可以做上斜推舉,主要練到胸肌上部。結合平板推舉,每個動作3組。4 飛鳥,圖上是上斜和下斜的,平板也可以...

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反握引體向上 手背朝前握單槓,握距同肩寬或比肩稍窄,兩臂完全伸直,身體懸垂。用肱二頭肌的收縮力屈臂將身體向上拉起,使下頦超過橫槓,肱二頭肌極度繃緊,稍停,用肱二頭肌控制身體徐徐下降至開始姿勢。引體向上時吸氣,身體下落時呼氣。做動作時,一定要等兩臂完全伸直,再將身體向上拉起。槓鈴頸後臂屈伸 兩腳開立同...

經典肌肉鍛鍊手法

幾種經典的下肢力量練習方式 發表者 呂錚 訪問人次 25208 注意事項 1.加強日常生活中針對患側肢體的保護 2.日常生活中應控制運動量,簡而言之即 該走的路正常走,無關緊要的運動儘量減少 盡量通過各種手段強化膝關節力量,但是基本應確保 力量練習 的原則 練習方式優先考慮。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醫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