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2022-05-07 11:18:03 字數 906 閱讀 6908

反握引體向上:手背朝前握單槓,握距同肩寬或比肩稍窄,兩臂完全伸直,身體懸垂。用肱二頭肌的收縮力屈臂將身體向上拉起,使下頦超過橫槓,肱二頭肌極度繃緊,稍停,用肱二頭肌控制身體徐徐下降至開始姿勢。

引體向上時吸氣,身體下落時呼氣。做動作時,一定要等兩臂完全伸直,再將身體向上拉起。

槓鈴頸後臂屈伸:兩腳開立同肩寬,兩手將槓鈴舉至頭頂,雙臂伸直,手背朝前。 然後屈肘,用肱二頭肌的力量控制住槓鈴,徐徐下落至頸後。

接著,用肱三頭肌的收縮力,將槓鈴向前上方舉起,直至兩臂完全伸直,手腕外翻,肱三頭肌極度繃緊,稍停,再屈肘重做。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肱三頭肌。

做動作時上臂應緊貼耳側,若上臂前移或向兩側分開,鍛鍊效果均差。應保持直立挺胸姿勢,不得弓腰駝背。本動作也可採用手背朝後的握槓法。

手腕捲曲運動:

手腕捲曲運動是對前臂的訓練最直接的運動, 其做法是坐著,雙手握一較輕的槓鈴或各手握一啞鈴, 前臂放在大腿上, 手掌伸在膝蓋外, 僅靠手掌及手腕做捲曲的運動, 運動的範圍盡量擴大。

此一動作, 手掌可向上, 亦可改為向下, 兩者可交換連續做, 對於前臂與手腕的肌力有最大的訓練效果, 每節做三回, 每回10-15次。

反握捲曲運動:

這是槓鈴捲曲運動的另一變化, 手從正面握住槓鈴, 手背在上, 雙手大拇指相對向內, 這個握姿除了手從上面握槓這一點不同外, 其餘跟捲曲運動大致一樣。

反握捲曲可迫使前臂更加用力, 對於刺激橈側與尺側諸肌有絕大的效果, 自然此時二頭肌所用的力量也就比手從下面握槓時來得小, 因此所用的槓鈴重量也應小些。

動作要領是提起槓鈴至前臂與上臂彎曲成直角水平, 利用手腕的力量轉動槓鈴, 此運動對於前臂及握力的訓練有很好的效果, 每節做三回, 每回8-12次。

手臂肌肉不夠,力量支撐不住身體重量,因此,首先就要對臂部肌肉的訓練。同時,可適當結合力量的訓練。消耗掉部分脂肪,以顯出肌肉的線條。

如何鍛鍊出小腿肌肉

第三個動作群的第乙個動作是劉易斯獨創的 在有兩個不同高度腳踏板的直立提踵機上分兩步做提踵,看起來很像爬樓梯。劉易斯先把左腳掌放在較低的腳踏板上做單腿提踵,在腓腸肌完全收縮到頂峰後鎖定,然後把右腳掌放到較高的腳踏板上做單腿提踵,同時左腿懸空,然後左腳返回到較低的腳踏板上,右腳返回到地板上,這樣算1次,...

如何跑步才能鍛鍊全身肌肉

導語 跑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健身運動,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人或小孩,均可以通過跑步來達到健身的目。跑步也需要講究方法,比 跑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健身運動,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人或小孩,均可以通過跑步來達到健身的目。跑步也需要講究方法,比如老人和小孩就應該進行慢跑,以免...

肌肉鍛鍊方法必看

胸部 1 俯臥撐 建議30個一組,動作要標準。4組左右。同時可以練到肱三頭。2 雙臂屈伸 在家可用兩個椅子代替,動作如圖。3 平臥啞鈴推舉,動作如圖。重量看自己的情況,一組8 12個 4組。有條件的可以做上斜推舉,主要練到胸肌上部。結合平板推舉,每個動作3組。4 飛鳥,圖上是上斜和下斜的,平板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