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跑步才能鍛鍊全身肌肉

2023-02-14 09:12:02 字數 899 閱讀 3587

導語:跑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健身運動,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人或小孩,均可以通過跑步來達到健身的目。跑步也需要講究方法,比

跑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健身運動,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人或小孩,均可以通過跑步來達到健身的目。跑步也需要講究方法,比如老人和小孩就應該進行慢跑,以免心臟負荷過重;年輕人則可以適當的加快跑步的速度。那麼要如何跑步才能鍛鍊到全身的肌肉呢?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盡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複。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擺臂肘關節盡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跑步的動作要領都有了乙個更加全新的認識。這些要領主要就是針對在跑步中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平時的鍛鍊中嘗試一下這種方法。跑步是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方式,建議大家要做到持之以恆。

培養學生正確跑步的方法和堅持跑步鍛鍊

發展躲避球運動激發學習興趣 寶山中心校體育課題研究計畫 小學體育課題研究計畫 發展躲避球運動激發學習興趣提出如下幾個步驟 1 教學中的應用 我們把躲避球運動應用到體育教學遊戲中,從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身體平衡能力,發展身體協調性以及反應能力,增強學生團隊意識,培養團結協作的集體主義精神。通過...

如何正確跑步

1.正確的跑步方法 跑步的確會使小腿變粗,短跑運動員的小腿就都很粗壯 跑步也會讓小腿變得結實,腿部線條更美,馬拉松運動員個個小腿都很細。這都是因為跑步姿勢和跑步強度導致的。在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腿前部的脛骨及膝關節造成損傷,並且會強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 如果...

如何正確跑步

很多人喜歡跑步卻又不敢跑步,因為越跑小腿越粗。難道小腿變粗是跑步的錯嗎?1.正確的跑步方法 跑步的確會使小腿變粗,短跑運動員的小腿就都很粗壯 跑步也會讓小腿變得結實,腿部線條更美,馬拉松運動員個個小腿都很細。這都是因為跑步姿勢和跑步強度導致的。在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