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背部肌肉鍛鍊攻略 x

2021-08-27 07:51:49 字數 555 閱讀 7629

男人的背部肌肉很是關鍵,如果背部肌肉扁的柔弱,會引起脊椎脆弱,這尤其在那些有些微駝的人們身上發生, 提醒:做這組動作時,應當雙腿用力以維持軀幹不晃動。另外,運動軸位置不宜過於靠近頸部,否則容易損傷頸椎肌肉。

男人美背計畫攻略一:坐姿划船

鍛鍊肌群:菱形肌。該動作需要一定強度,可讓肩後肌肉變得豐滿有力,使變形的肩胛骨恢復原位。

準備動作:端坐於划船機上,上身保持豎直,緊腰,挺胸,收腹。

動作要領:沉肩,使左右肩胛骨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雙肘緊貼兩肋向後拉動划船機,直至上臂與小臂呈90度停止,如此反覆。

動作量:每次3組,每組8~12個。

提醒:做好該動作的關鍵是用力過程中保持腰部緊張狀態,這樣才能讓力量平衡集中於菱形肌上。

男人美背計畫攻略二:坐姿挺身

鍛鍊肌群:豎棘肌。這個動作雖然運動量不大,但可以有效預防背部疼痛。

準備動作:端坐於挺身機上,腰部緊貼靠背的凸狀物,調節運動軸至頸下30厘公尺左右。

動作要領:雙手交叉放於胸前,以腰部為支點做往復運動。每次停頓,上身與大腿平面保持在30~95度為宜。

動作量:每次3組,每組8~12個。

肌肉鍛鍊方法必看

胸部 1 俯臥撐 建議30個一組,動作要標準。4組左右。同時可以練到肱三頭。2 雙臂屈伸 在家可用兩個椅子代替,動作如圖。3 平臥啞鈴推舉,動作如圖。重量看自己的情況,一組8 12個 4組。有條件的可以做上斜推舉,主要練到胸肌上部。結合平板推舉,每個動作3組。4 飛鳥,圖上是上斜和下斜的,平板也可以...

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反握引體向上 手背朝前握單槓,握距同肩寬或比肩稍窄,兩臂完全伸直,身體懸垂。用肱二頭肌的收縮力屈臂將身體向上拉起,使下頦超過橫槓,肱二頭肌極度繃緊,稍停,用肱二頭肌控制身體徐徐下降至開始姿勢。引體向上時吸氣,身體下落時呼氣。做動作時,一定要等兩臂完全伸直,再將身體向上拉起。槓鈴頸後臂屈伸 兩腳開立同...

經典肌肉鍛鍊手法

幾種經典的下肢力量練習方式 發表者 呂錚 訪問人次 25208 注意事項 1.加強日常生活中針對患側肢體的保護 2.日常生活中應控制運動量,簡而言之即 該走的路正常走,無關緊要的運動儘量減少 盡量通過各種手段強化膝關節力量,但是基本應確保 力量練習 的原則 練習方式優先考慮。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醫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