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孤獨症的認識

2022-10-14 05:42:05 字數 1510 閱讀 5862

我對自閉症的認識和建議

自閉症又叫孤獨症,在我國有數十萬兒童患有此病。目前我們國家採用的是美國的技術**此病,會這項技術的醫生只有一百多人,而且都集中在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的大醫院,最多可以為十分之一的兒童進行**,而且**效果不得而知。各地也開設了不少自閉症**中心,如果**的效果好,百分之二十的孩子可以生活自理。

多麼可憐的乙個比例啊!有孩子家長說,在**中心就沒有打聽到有孩子**過。

我是乙個民間的按摩師,很少有機會接觸到自閉症的患者,因為人家根本就不相信你。只有在小兒撓骨小頭半脫位或肩關節脫位這樣的情況下才找小兒推拿的。

一天,我的店裡來了乙個兩三歲的漂亮的小男孩。他的母親說她有自閉症來做推拿,這個小孩不說話也不看人,印堂發青,面色蒼白,於是我就按照小兒慢驚風的**方法進行的**,孩子很配合。當時有一種感覺,好像孩子不知道疼痛,按的不是他自己,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當時我用的手法主要有補脾經、補腎經、掐揉小天心、清肝經、掐中魁等手法,每次**約半小時。做了幾天,孩子好像是知道疼痛了,有一次,孩子俯臥著我掐住了他的兩側僕參穴,孩子努力的往前爬。翻過身來的時候,看到孩子的眼裡含著淚。

**的過程中,孩子也會躁動不安,有一次,我按住了他的兩個太衝穴,不到兩分鐘後他就安靜了下來,說明這個穴位是管用的。自閉症的孩子還會不斷的喊叫,經過觀察這很可能是肌肉痙攣使的孩子不自主的喊叫,又隨著孩子的清醒,自主意識的提高,孩子也開始不配合,於是,我就改變了手法的重點,編了一套以穴位按摩、解除痙攣為主的手法,通過**一段時間後,孩子的精神好了很多,面色也紅潤了很多,痙攣少了很多,能夠開口說一些以前父母教給他很多次從來沒有說過的詞語。每天早上九點孩子會準時叫他的母親帶他來我的店做按摩,就像小孩上學一樣。

來了以後很熟悉的在這裡玩耍,聽話的按摩,走的時候還會跟我揮手再見,我感覺這孩子用不了多久就能達到正常孩子的智商,將來肯定會很聰明。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孩子有了很大的改觀。孩子的母親是乙個熱心人,希望其他自閉症的孩子也來做這樣的**,她主動聯絡了其他患病孩子的家長,但是沒有乙個人相信。

她給我說為了解救自閉症兒童國家也投入了很大費用,補貼相關的**中心,這樣的病還沒有聽說有治好的。這兩天她又去了北京,說是去學學**教育,好像是學學孩子會說話以後怎麼進行教育引導的事。

我這個人孤陋寡聞,過去沒聽說過這種病,好像中醫裡沒有這方面的記載,應該是被當作慢驚風、癲癇、五遲之類的疾病**了,慢驚風很多是可以治好的,中醫治好癲癇病的自古有之,所以缺少有關的記載。我們今天的社會可以說是崇洋媚外,我們自己的**方法全被否定了,用外國的理論和方法,外國人沒有幾千年的文明,所以說他們在各方面的思路是狹窄的,[, , ]

假如我們的小兒推拿的方法得到科學的驗證和認可,在我們國家懂得推拿的人有百萬之多,複製起來很容易,我們的所有的自閉症的兒童都可以得到良好的**,而且這種方法的費用很低,乙個月不到一千,對絕大多數家庭都不是負擔,國家也能夠節約一大筆投入。我們做這樣的驗證也不需要很多費用,我們把手法總結出來,然後為患者進行**,總結資料,驗證小兒推拿**自閉症的科學性,手法成功就可以推向社會了。這是一件於國於民都有利的事情。

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得到相關部門的領導的支援。

謝謝!高階按摩師:羅納新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五日於泰安

兒童孤獨症

又被人們稱為兒童自閉症,是一類以嚴重孤獨,缺乏情感反應,語言發育障礙,刻板重複動作和對環境奇特的反應為特徵的精神疾病。最初稱為嬰兒孤獨症,現今又統稱孤獨性障礙。它屬於普遍性發育障礙。無論在成因 發展方式和 手段和成年人的孤獨症都有很大區別,它是一種嚴重的嬰幼兒發育障礙。以社會相互作用 語言動作和行為...

兒童孤獨症

大中小 列印 關閉 一 兒童孤獨症的概念 人們對 的心理疾病的研究較多,對孤獨症 autism 而言,很多研究報告都是針對 的,但近年來,人們越來越發現,在一些兒童身上也表現出了這樣的症狀。孤獨症是主要表現為活動和言語較少的人的心理異常,這種心理異常對的人心理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兒童孤獨症主要表現在和...

智慧型氣功對幼兒孤獨症有奇效

智慧型氣功中心 一部醫務組楊林 編者按 幼兒孤獨症 在醫學上亦有稱為 幼兒自閉症 是同一種病,幼兒孤獨症 是近年來發現的一種罕見的疑難病症,這一病名最早由美國精神病學家凱內爾在1943年提出,我國第乙個病例於1982年由南京醫學教授陶國泰確診。臨床症狀為 1 語言障礙 不聾不啞,卻呼之不應 喚之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