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殺菌鍋殺菌釜控制方式分類

2022-10-13 08:57:05 字數 1692 閱讀 9413

殺菌鍋,簡單來講是乙隻密閉的、加壓的加熱器,用於加熱密封在容器內的食品,具有受熱面積大,熱效率高、加熱均勻、液料沸騰時間短、加熱溫度容易控制等特點。殺菌鍋主要由鍋體、鍋蓋、鞍座、開啟裝置、鎖緊裝置、安全聯鎖裝置、軌道、殺菌筐、蒸汽管及若干管道等組成。殺菌鍋鍋蓋密封採用充氣式矽橡膠耐溫密封圈,密封可靠,使用壽命長。

對密封包裝在容器內需商業無菌殺菌的食品,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殺菌鍋系統。殺菌鍋系統有著一些相同的特性:系統是加壓的,傳遞溫度大大高於沸水。

系統使用某種介質(稱為加熱介質或殺菌介質)作為向產品傳遞熱量的工具。用於鍋內的介質包括純蒸汽、熱水(容器全部浸沒在水中、水噴霧或水噴淋)和蒸汽/空氣混合物。有些系統在殺菌和冷卻過程中使用過壓,以保持容器的完整性和平衡抵消罐內的壓力。

殺菌鍋在控制方式方面有手動控制殺菌鍋、電氣半自動殺菌鍋、電腦半自動殺菌鍋(ⅰ、ⅱ)、電腦全自動殺菌鍋(ⅰ、ⅱ),其特點如下:

1、手動控制型:所有閥門和水幫浦均由手動控制,包括加水、公升溫、保溫、降溫等工序。手動控制型殺菌鍋相對**便宜,但是控制精度低,控制過程易受人為因素影響,極易導致殺菌質量問題。

2、電氣半自動型:公升溫、保溫、保壓由溫度感測器和電接點壓力表控制,電器通過按鈕操作,實現對殺菌時間和壓力平衡(進氣、補氣、排氣)的自動控制,降溫過程由人工操作。通過對氣路實現自動化控制,避免了人工誤操作的質量問題,控制精度高,有效保證殺菌品質。

3、電腦半自動ⅰ型:採用電腦觸控螢幕顯示操作,通過溫度感測器和壓力感測器控制,控制精度高,(主要控制補氣,排氣,溫度,時間),降溫過程由人工操作。相比電氣半自動,壓力由壓力感測器控制,訊號更穩定,控制更精度。

控制介面數位化畫面顯示,,便於觀察操作,外觀更時尚先進。

4、電腦半自動ⅱ型:採用plc和控制模組將採集的壓力感測器訊號和溫度訊號進行處理,可以儲存殺菌工藝,控制精度高,(主要控制補氣,排氣,溫度,時間),降溫過程由人工操作。

5、電腦全自動控制ⅰ型:採用plc和控制模組將採集的壓力感測器訊號和溫度訊號進行處理,可以儲存殺菌工藝,控制精度高,溫控可達±0.5℃,可實現公升溫、保溫、保壓、降溫的全過程電腦自動化控制,進貨、出貨由人工操作。

6、電腦全自動控制ⅱ型:採用plc和控制模組將採集的壓力感測器訊號和溫度訊號進行處理,可以儲存殺菌工藝,控制精度高,溫控可達±0.5℃,可實現公升溫、保溫、保壓、降溫的全過程電腦自動化控制。

鍋門可實現自動開啟,鍋內通過連線導軌進貨出貨,真正實現全自動控制。

諸城市中遠機械有限具備壓力容器製造資質,是一家專業化的殺菌裝置運營商,公司具有十多年的生產經驗,產品銷往全國各地,並出口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主要產品有:單罐殺菌鍋、雙層殺菌鍋、雙鍋併聯殺菌鍋、兩鍋一罐殺菌鍋、電加熱殺菌鍋、噴淋殺菌鍋、旋轉殺菌鍋、雙開門殺菌鍋等多個系列產品,以及可傾式夾層鍋、立式夾層鍋、電加熱夾層鍋、攪拌夾層鍋、浸漬罐、儲油罐、硫化罐、風淋室等多品種食品機械,可滿足大中小型各類企業生產需要。

中遠公司建有專業的技術設計團隊,能為廣大使用者提供殺菌設計、製造、除錯、培訓一站式星級服務,友情提示殺菌鍋選擇需注意以下幾點:

殺菌鍋選擇原則:

1、主要從控溫精度和熱分布均勻性上進行選擇,若產品要求溫度很嚴格,尤其是出口產品,因為要求熱分布很均勻,所以應盡量選擇電腦全自動殺菌鍋。電腦半自動殺菌鍋溫度控制、壓力控制與電腦全自動相同,但是**卻是電腦全自動的1/3。一般要求可以選擇電氣半自動殺菌鍋。

手動殺菌鍋殺菌難度高,控溫和控壓等都由人工完成,食品外觀很難掌握,漲罐(袋)和破碎率高。

2、若產品是含氣包裝或者產品外觀比較要求比較嚴格,則應選擇電腦全自動或電腦半自動殺菌鍋。

殺菌鍋介紹

有些系統在殺菌和冷卻過程中使用過壓,以保持容器的完整性和平衡抵消罐內的壓力 見圖4 9 這樣做是必要的,因為有些包裝容器對內部壓力的忍受力有限。過壓殺菌容器的某些例項還有帶熱封蓋的或雙金屬接縫罐端的半剛性塑料容器 軟包袋袋 金屬盤 紙板容器和玻璃罐。術語 過壓 係指施加於殺菌鍋的,超過在某一給定溫度...

殺菌鍋配置方案

裝置型號 電器半自動水浴殺菌鍋 殺菌方式 熱水迴圈 水浴式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 聯絡人 傳真 第一部分企業簡介 第二部分食品高溫殺菌概述 第三部分殺菌鍋設計理念 第四部分殺菌鍋設計 製造依據 第五部分殺菌鍋產品內容 第六部分殺菌鍋產品技術引數 第七部分殺菌鍋消耗 第八部分殺菌鍋附屬設施 使用者自備 第...

噴淋式殺菌鍋特點及噴淋式殺菌鍋哪家做的好

諸城市中遠機械 在傳統殺菌鍋的基礎上,研製開發了新型噴淋式殺菌鍋,使鍋內產品能完全均勻受壓 受熱,尤其適合玻璃瓶裝 含氣包裝產品,客戶通過噴淋式殺菌鍋的實際應用,產品破瓶率幾乎為零,有效解決了一直以來困擾食品生產企業的難題,噴淋式殺菌鍋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噴淋式殺菌鍋分為頂淋式殺菌鍋 側噴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