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雙鍋併聯水浴殺菌鍋適合哪些食品滅菌

2022-10-14 08:57:04 字數 1639 閱讀 3376

為了延長食品保質期,罐藏食品(包括鐵聽包裝和軟包裝)需要採用高溫高壓殺菌(即121℃)。高溫高壓殺菌釜就是為滿足這種加熱殺菌需要,採用高溫高壓的熱水或者蒸汽對各種食品的高溫快速殺菌處理的最有效的殺菌裝置。

諸城市中遠機械****是一家專業化的殺菌裝置生產企業,具有十幾年的生產經驗,產品多達上百個規格品種,以滿足不同食品的殺菌要求。主要產品有:電腦全自動/半自動雙層水浴式殺菌鍋,電腦全自動/半自動頂噴側噴式殺菌鍋,電腦全自動雙鍋並聯式殺菌鍋、三鍋串聯殺菌鍋,旋轉式殺菌鍋,雙開門殺菌鍋,臥式殺菌鍋,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肉製品、豆製品、奶製品、蛋製品、海產品、飲料製品、休閒食品等的殺菌、加工處理,農副產品深加工、化工醫藥的生產等。

其中,雙鍋併聯水浴殺菌釜是在雙層水浴殺菌釜的基礎上研製開發的,是雙層殺菌釜產量的2倍,殺菌用的熱水可在兩台殺菌釜間迴圈使用,兩台殺菌釜交替殺菌使用,節約能源,使用者可大大降低裝置投資成本,尤其適合產量大連續生產作業的企業。

全自動型雙鍋併聯水浴殺菌釜具有以下特點:

1、均一的水流交換方式,溫度均一,無死角。

殺菌罐內的迴圈水呈上、下、左、右不斷的切換,使罐內液流均勻流動,保證了殺菌罐內從公升溫、保溫到降溫,任意點的熱分布均一,所以置於托盤內不同位置的包裝食品得到了最理想的均一加熱效果,杜絕了殺菌過程**現的死角現象。使產品的保質期更加穩定和長久,保證了溫度分布和熱量傳遞的均一性,減少了f值變化及蒸煮過度等現象的發生。

2、高溫短時間滅菌。

本機是採用雙罐熱水迴圈進行滅菌,殺菌罐事先將熱水加熱到滅菌要求溫度,從而縮短了滅菌時間,提高了工作效率。

3、殺菌精度高

本機是採用國際先進技術,利用熱水迴圈、浸泡式殺菌,在殺菌過程中,對溫度、壓力、殺菌時間、進水、進氣、排水、排氣等全過程進行智慧型自動化控制,溫度準確。

4、節約能源。

本機殺菌過程中用的工作介質可迴圈使用,節省了能源、時間及人力、物力的消耗,降低了生產成本。

5、全自動控制系統.

利用螢幕進行觸控控制,而不是開關,採用圖表平板,不是刻度表;所有時段均由模擬感應器和自動閥門控制;壓力和溫度呈數位化顯示;所有的過程都被記錄在磁碟上,並可通過印表機列印;本機整個滅菌工藝流程全部由電腦plc控制,一次性完成,無需人工操作。

6、測量f值功能。

我們生產的每台殺菌釜上均可配置f值測量儀,該測量儀具備測量功能,f值軟體每隔3秒進行一次f值計算。所有滅菌資料,包括滅菌資料、滅菌條件、f值、時間-溫度曲線、時間-壓力曲線等均可通過書劍處理軟體處理後予以儲存列印,以便於生產管理。

7、儲存殺菌公式

電腦內可儲存近百個殺菌公式。

裝置設計製造技術標準

1、本裝置按gb150-1998《鋼製壓力容器》進行製造、檢驗、驗收,並接受《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的監督。

2、焊接採用電弧焊,焊接規程按jb/t4709-2000中規定,手弧焊焊條牌號不鏽鋼之間為a102,碳鋼與不鏽鋼之間為a302,碳鋼之間為j426,自動焊採用h0cr21n10,焊劑hj260。

3、焊接接頭型式及尺寸除圖中註明外,其餘均按hg20583-1998中規定,角焊縫焊腳尺寸按較薄板的厚度,法蘭的焊接按相關法蘭標準規定。

4、容器上a、b焊接接頭應進行射線檢測,檢測長度不得少於各條焊接接頭長度的20%且不小於250mm,結果符合jb/t47302-2005規定中ⅲ級為合格。

5、裝置製造完畢後,以0.44mpa的壓力進行水試驗,試驗時應控制水中的氯離子含量不大於25ppm。

殺菌鍋介紹

有些系統在殺菌和冷卻過程中使用過壓,以保持容器的完整性和平衡抵消罐內的壓力 見圖4 9 這樣做是必要的,因為有些包裝容器對內部壓力的忍受力有限。過壓殺菌容器的某些例項還有帶熱封蓋的或雙金屬接縫罐端的半剛性塑料容器 軟包袋袋 金屬盤 紙板容器和玻璃罐。術語 過壓 係指施加於殺菌鍋的,超過在某一給定溫度...

水浴殺菌鍋專案商業計畫書

中金企信 北京 國際資訊諮詢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商業計畫書撰寫目的 商業策劃書,也稱作商業計畫書,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 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展現創...

殺菌鍋配置方案

裝置型號 電器半自動水浴殺菌鍋 殺菌方式 熱水迴圈 水浴式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 聯絡人 傳真 第一部分企業簡介 第二部分食品高溫殺菌概述 第三部分殺菌鍋設計理念 第四部分殺菌鍋設計 製造依據 第五部分殺菌鍋產品內容 第六部分殺菌鍋產品技術引數 第七部分殺菌鍋消耗 第八部分殺菌鍋附屬設施 使用者自備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