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鍋配置方案

2023-02-09 05:15:04 字數 2952 閱讀 2283

裝置型號:電器半自動水浴殺菌鍋

殺菌方式:熱水迴圈(水浴式)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

聯絡人:

**:傳真:

第一部分企業簡介

第二部分食品高溫殺菌概述

第三部分殺菌鍋設計理念

第四部分殺菌鍋設計、製造依據

第五部分殺菌鍋產品內容、**

第六部分殺菌鍋產品技術引數

第七部分殺菌鍋消耗

第八部分殺菌鍋附屬設施(使用者自備)

第九部分殺菌鍋效能特點

第十部分殺菌鍋構成分類及配置

第十一部分殺菌鍋鍋內熱分布圖

第十二部分殺菌鍋的使用、維護與保養

第十三部分產品製作工藝標準

第十四部分公司大型裝置及相關技術人員一覽表

售後服務內容

在需方出具最終驗收報告之日起,供方將對產品實行壹年免費包修、包換(注:非人為損壞),並負責裝置的終身維護保養(酌情收取成本費)。

售後服務承諾

、裝置到貨後,公司立刻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到使用者現場免費指導安裝調式、技術培訓和參與驗收。

、裝置的保修期為一年,此期間因產品質量問題,公司將全面負責,如因使用者未按操作程式或故意造成裝置損壞等情況,公司也將派專業維修人員協助使用者解決問題,但使用者需承擔相應費用。

、裝置保修期後,公司提供及時而必要的有償服務並對產品終生保修,零部件充分保障。

、解決質量或操作問題的響應時間:小時**答覆,通過**無法解決問題時公司盡快派出技術服務人員到現場服務。

、應急維修時間安排:小時內**響應後趕赴現場。

、其它服務承諾:每年不定期的免費維護和保養。

、供方負責為需方現場安裝除錯整套裝置,同時免費為需方培訓專業操作人員若干名,直到需方人員能夠獨立操作。

質量承諾書

為維護本公司信譽和貴公司的合法權益,保證諸城市豐盛機械廠生產的滅菌裝置市場的良好信譽,本公司鄭重承諾:

.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各項檢驗檢疫規章的有關規定,嚴格執行強制性標準,嚴格履行合同中的質量要求,維護本公司信譽和貴公司的合法權益。

.產品所使用的商標都經過其合法持有人的授權,無侵犯他人智財權、假冒產地、認證標誌和虛標規格行為。

.嚴格按照標準要求組織生產,保證產品質量符合法律法規和貴企業的標準要求。

.不生產假冒偽劣產品,若本公司生產的殺菌裝置因為安全質量問題,導致召回、通報、退貨或銷毀的,將立即向檢驗檢疫機構報告,配合檢驗檢疫部門調查。

.積極配合檢驗檢疫有關部門的監督管理,一旦發現不合格產品,積極採取把關措施,嚴格按要求處理。

.公司保證所提供的單證、記錄和其他資料真實有效。

.本公司願意承擔因違反本承諾而產生的一切法律和經濟責任。因產品質量問題引起的糾紛或異議索賠,本企業願承擔一切責任。

第一部分企業簡介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座落於有著「中國龍城舜帝故里」之稱的山東省諸城市。諸城是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也是中國股份制企業改革最早的試點城市,位於膠東半島,交通四通八達,輕工業、機械製造業特別發達。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始建於年,在機械加工行業中技術力量非常雄厚,機械加工裝置精良,生產工藝先進,並有完善的檢測裝置和售後隊伍,產品質量可靠。擁有固定資產萬元,職工餘人,其中中高階技術人員人,占地面積平方公尺,廠房平方公尺,其中平方公尺為辦公區域,技術開發部平方公尺,具有一定的設計開發能力,年產值近萬元。擁有液壓機、折彎機、電泳裝置、噴塗裝置、組裝流水線、沖床、磨床、車床、鑽床、數控線切割等加工裝置。

主要從事殺菌鍋、夾層鍋、蒸煮鍋以及其它食品機械的生產製造。主要產品有:電腦全自動半自動雙層水浴式殺菌鍋、電腦全自動半自動頂噴側噴式殺菌鍋、電腦全自動半自動雙(多)鍋並聯式殺菌鍋、臥式單層殺菌鍋、電汽兩用殺菌鍋、旋轉式殺菌鍋、雙開門殺菌鍋,上開門殺菌鍋、可傾式、固定立式、攪拌式夾層蒸煮鍋、燃氣可傾式炒鍋、行星攪拌蒸汽、燃氣可傾夾層鍋等多種規格型號產品,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肉製品、豆製品、奶製品、蛋製品、海產品、飲料製品、休閒食品等的殺菌處理,以及農副產品深加工、化工醫藥的生產等。

產品銷往全國的個省、市、自治區,其中殺菌鍋、夾層鍋產品遠銷國外市場,公司資質齊全,裝置先進,技術力量雄厚,檢查手段齊全,具有健全穩定的質保體系,並有一批長期從事各類壓力容器、食品殺菌裝置、乾燥器、換熱裝置的設計製造和安裝除錯的專業技術隊伍,是以設計、製造、安裝為一體的現代新型企業。

豐盛機械始終堅持「產品專業化,企業品牌化」的發展戰略,以「創新為主,科技領先」為發展道路,不斷吸取國際領先的生產技術和加工工藝,創新研製,推陳出新。豐盛機械以市場為導向,重視產品結構調整,不斷更新和開發新產品,產品與技術水平達到國際水準,是使用者最理想的選擇。前景輝煌,任重而道遠,豐盛機械竭誠為廣大使用者提供最優質的產品,最滿意的服務。

第二部分食品高溫殺菌概述

在食品高溫殺菌工作過程中,殺菌的主要物件是肉毒芽孢螺旋桿菌,此種菌能產生對人體造成致命傷害的毒素,其屬耐熱性厭氧菌,在℃環境中三分將鍾將失去生物活性,在℃環境中個小時左右失去生物活性。當然,溫度越高,該病菌存活時間越短。經科學檢測,在℃時殺菌較為適宜,此時包裝物有很好的耐熱性,而且食品口感也較為良好。

℃殺菌時,食品中心值達到,食品中就不會檢測出肉毒芽孢螺旋桿菌,達到了商業無菌的要求。

殺菌鍋的作用是為密封後食品的高溫殺菌提供環境,能在指定的溫度、時間和壓力下對食品進行高溫殺菌,其必須有很好的熱分布性,即在殺菌時,容器內的任意一點溫度與平均溫度相差值應符合要求。如果某點的溫度低於平均溫度,那麼該點就不能達到預定的殺菌值,這個點附近的食品就無法達到殺菌要求。熱分布均勻是衡量殺菌鍋質量的最重要技術指標,可以通過熱分布測定儀對其進行測定評估。

食品在高溫環境下,時間越長口感越差,營養流失越多,這就要求殺菌鍋內各點在公升溫時溫度必須迅速達到一致,保持各點值高度一致,這樣才能迅速結束殺菌過程。降溫也要迅速,以便使食品在盡量短的時間內脫離高溫環境,這就要求殺菌鍋的水流設計要科學合理,最大限度減少殺菌流程時間。

食品的高溫殺菌工作對於乙個食品加工廠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它有如下兩個特點:

、一次性:高溫殺菌工作從開始到結束必須一次性完成,不能間斷,食品也不能做反覆的殺菌處理。

、殺菌效果的抽象性:殺菌完畢的食品用肉眼檢測不出效果,細菌培養試驗也需要一周時間,所以不可能對每殺菌批次的食品進行殺菌效果的檢測。

殺菌鍋介紹

有些系統在殺菌和冷卻過程中使用過壓,以保持容器的完整性和平衡抵消罐內的壓力 見圖4 9 這樣做是必要的,因為有些包裝容器對內部壓力的忍受力有限。過壓殺菌容器的某些例項還有帶熱封蓋的或雙金屬接縫罐端的半剛性塑料容器 軟包袋袋 金屬盤 紙板容器和玻璃罐。術語 過壓 係指施加於殺菌鍋的,超過在某一給定溫度...

噴淋式殺菌鍋特點及噴淋式殺菌鍋哪家做的好

諸城市中遠機械 在傳統殺菌鍋的基礎上,研製開發了新型噴淋式殺菌鍋,使鍋內產品能完全均勻受壓 受熱,尤其適合玻璃瓶裝 含氣包裝產品,客戶通過噴淋式殺菌鍋的實際應用,產品破瓶率幾乎為零,有效解決了一直以來困擾食品生產企業的難題,噴淋式殺菌鍋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噴淋式殺菌鍋分為頂淋式殺菌鍋 側噴式...

不鏽鋼殺菌鍋殺菌釜控制方式分類

殺菌鍋,簡單來講是乙隻密閉的 加壓的加熱器,用於加熱密封在容器內的食品,具有受熱面積大,熱效率高 加熱均勻 液料沸騰時間短 加熱溫度容易控制等特點。殺菌鍋主要由鍋體 鍋蓋 鞍座 開啟裝置 鎖緊裝置 安全聯鎖裝置 軌道 殺菌筐 蒸汽管及若干管道等組成。殺菌鍋鍋蓋密封採用充氣式矽橡膠耐溫密封圈,密封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