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淋式殺菌鍋特點及噴淋式殺菌鍋哪家做的好

2022-10-13 08:57:03 字數 2160 閱讀 9696

諸城市中遠機械****在傳統殺菌鍋的基礎上,研製開發了新型噴淋式殺菌鍋,使鍋內產品能完全均勻受壓、受熱,尤其適合玻璃瓶裝、含氣包裝產品,客戶通過噴淋式殺菌鍋的實際應用,產品破瓶率幾乎為零,有效解決了一直以來困擾食品生產企業的難題,噴淋式殺菌鍋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噴淋式殺菌鍋分為頂淋式殺菌鍋、側噴式殺菌鍋、頂淋側噴兩用殺菌鍋。

噴淋式殺菌鍋原理

噴淋殺菌鍋是注入少量工藝用水,達到預定位置(不能浸泡產品)通過高效迴圈幫浦-過濾器-高效換熱器將水注入到噴淋管道,然後通過噴淋嘴將熱水噴射出霧化狀至食品表面,鍋內熱分布均勻,無殺菌死角。水通過換熱器進行間接加熱和冷卻,公升溫和冷卻速度迅速,能高效、全面、穩定的對產品進行殺菌。

噴淋式殺菌鍋特點

1、間接加熱間接冷卻,冷卻水與工藝用水不接觸,避免了食品的二次汙染,無需用於水處理化學製劑。高溫短時間殺菌。

2、減少蒸汽消耗,蒸汽霧化後的殺菌水在殺菌釜內直接進行混合,提高公升溫降溫的速度。

3、低噪音,創造安靜、舒適的作業環境。

4、水從不同角度噴射,蒸汽、空氣和水混合對流,形成完美的溫度分布。

5、少量的工藝用水快速迴圈,快速達到預定殺菌溫度。

6、釜內可以配備四支可移動溫度感測探頭,可隨時監控食品中心的f值、釜內的熱分布情況,隨時了解熱穿透(溫度從食品表面到達食品幾何中心的時間)。

7、完美的壓力控制,整個生產過程壓力在不斷調節,以適應產品包裝內部壓力的變化,使產品包裝的變形度達到最低,特別適合含氣包裝的產品。

8、工藝用水預熱系統可確保保溫、熱填充的產品得到持續的公升溫過程。

9、殺菌用水採用軟化水避免工藝用水水質問題造成外包裝點無汙垢。

10、蒸汽殺菌功能

11、節約安裝空間,方便操作,節省人力(只需用控制櫃直接操作)。

12、適合飲料等食品行業,大規模生產時自動進出料裝卸。更方便未來該產業無人車間的自動配置裝置。

噴淋式殺菌鍋適用範圍

噴淋式殺菌鍋適用於各類耐高溫包裝材料 :

1、塑料容器:pp瓶、hdpe瓶。

2、軟袋包裝:鋁箔袋、透明袋、真空袋、高溫蒸煮袋等。

3、馬口鐵罐、鋁罐及玻璃瓶製品

噴淋式殺菌鍋技術引數

輔助裝置技術引數:

正確掌握並操作高溫高壓殺菌鍋,您需要注意如下:

1、使用者應貫徹執行國家質檢總局tsg0004-2011「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查規程」中使用與管理和有關容器安全技術規定。

2、使用者應根據本單位的生產工藝殺菌條件和殺菌釜的技術效能制定殺菌釜安全操作規程,並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至少應包括:

(1)、殺菌釜的操作工藝指標及最高工作壓力,最高工作溫度;最低工作壓力和最低工作溫度。

(2)、殺菌釜的操作方法與程式和注意事項。

(3)、生產執行中應重點檢查專案和部位,以及進行中可能出現的異常現象和防止措施。

(4)、裝置停用時的封存和保養方法。

3、本裝置嚴禁超過設計壓力、超過設計溫度進行使用。

4、使用殺菌釜的操作人員應經培訓考試合格,應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並保持安全附件齊全,靈敏、可靠,發現不正常現象應及時處理。

5、殺菌釜裝設有安全閥、壓力表、溫度計等安全附件,在使用過程中應加強維護與定期校驗,本裝置的安全閥應經常保持靈敏、可靠,防止隨意調整,其準確度半年檢驗一次,壓力表指示失靈、刻度不清、表盤破裂、洩壓後指標不回原位、鉛封損壞等情況,均應立即更換,送修或更改。

6、殺菌釜應定期檢查,每月至少進行一次外部檢查,每半年年至少進行一次內部檢查,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驗,檢驗前的準備工作和檢驗的專案,均按「規程」和有關規定進行,檢驗報告存檔備案。

7、在使用過程中應經常對鎖塊、轉換法蘭等滑動與滾動接觸部位塗抹潤滑粉劑,以保證摩擦面處於潤滑狀態。

8、罐身法蘭面上的密封圈因老化、缺損和摩擦過大時,應及時更換,以保證密封,防止洩漏。

9、不能完全依靠自動水位保護,應經常注意水位,尤其是電加熱殺菌釜,要嚴格注意,以免燒壞電熱管發生事故。

10、當裝置正常執行(殺菌釜內有壓力)時,不能提起安全聯鎖手柄,不可強制開門。

11、裝置停用時,應將殺菌釜和鍋蓋的內外表面清洗乾淨、吹乾、安全檢測控制儀表以罩峰保護,延長殺菌釜的使用壽命。

12、本裝置只能在規定的工作壓力範圍內使用,絕對不允許超壓使用,否則造成後果責任由使用者自負。

13、在裝置執行時不應敞露,如若必須敞露,則必須搭建防護架,防止雨淋。

14、使用者購買此裝置時,一定要儲存好國家地方技術監督局「壓力容器證書,竣工圖紙」以備有關部門檢查。

殺菌鍋介紹

有些系統在殺菌和冷卻過程中使用過壓,以保持容器的完整性和平衡抵消罐內的壓力 見圖4 9 這樣做是必要的,因為有些包裝容器對內部壓力的忍受力有限。過壓殺菌容器的某些例項還有帶熱封蓋的或雙金屬接縫罐端的半剛性塑料容器 軟包袋袋 金屬盤 紙板容器和玻璃罐。術語 過壓 係指施加於殺菌鍋的,超過在某一給定溫度...

殺菌鍋配置方案

裝置型號 電器半自動水浴殺菌鍋 殺菌方式 熱水迴圈 水浴式 諸城市豐盛機械廠 聯絡人 傳真 第一部分企業簡介 第二部分食品高溫殺菌概述 第三部分殺菌鍋設計理念 第四部分殺菌鍋設計 製造依據 第五部分殺菌鍋產品內容 第六部分殺菌鍋產品技術引數 第七部分殺菌鍋消耗 第八部分殺菌鍋附屬設施 使用者自備 第...

不鏽鋼殺菌鍋殺菌釜控制方式分類

殺菌鍋,簡單來講是乙隻密閉的 加壓的加熱器,用於加熱密封在容器內的食品,具有受熱面積大,熱效率高 加熱均勻 液料沸騰時間短 加熱溫度容易控制等特點。殺菌鍋主要由鍋體 鍋蓋 鞍座 開啟裝置 鎖緊裝置 安全聯鎖裝置 軌道 殺菌筐 蒸汽管及若干管道等組成。殺菌鍋鍋蓋密封採用充氣式矽橡膠耐溫密封圈,密封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