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導學案

2022-10-09 18:54:04 字數 567 閱讀 1950

(5)、想象大峽谷是怎樣的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

(6)、你知道「千姿百態和人跡罕至」的意思嗎?

(7)、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發現,意味著什麼呢?讀第5自然段。 為什麼說它是上個世紀人類最重要的地理事件之一呢?閱讀資料,了解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歷史意義。

自主、合作、**:

1、文中有哪些詞語被你發現並記住了,有需要提醒同學們注意的嗎?

2、雅魯藏布大峽谷,她為什麼被稱為「世界第一壯麗景觀」?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介紹的?你能從文中找出相關句子嗎?

3、雅魯藏布大峽谷的風光舉世聞名,哪部分內容給你留下的印象最深?為什麼?

闖關練習:

1、我能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a、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兩個世界之最:乙個是乙個是

b、不同高度的猶如這句話把_________比作

2、我也會。

作者反覆用「從……到……」的句式,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我也能用「從……到……」寫一句話。

學習收穫:

知識延伸: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世界上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

我還知道許多世界之最,讓我來寫一寫

2 1第二課時導學案

編號使用時間 年 月 日班級 小組姓名 小組評價教師評價編寫 劉紅旗張先斌審核 劉紅旗張先斌審批 蘇自先 第二章化學物質及其變化 第一節物質的分類 第2課時分散系及其分類 學習目標 1 了解分散系的概念及分散系的種類 2 知道膠體是一種常見的分散系 3 知道膠體的介穩性和丁達爾效應。重點 難點 膠體...

頤和園第二課時導學案

以讀促悟讀寫結合 18 頤和園 第二課時導學案 學習目標 1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自己喜歡的段落。2 感受頤和園美麗的景色和課文優美的語言,感受勞動人民的智慧型和才幹。重點 3 學習作者按遊覽順序抓住景物特點寫的方法。難點 課前準備 ppt課件 學習流程 一 匯入新課 上節課,我們初學...

靜女導學案第二課時

第二課時 學習目標 1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體會 感受 靜女 的感情基調 男女主人公純真 熱烈的愛情。2 通過 靜女 的學習,掌握 詩經 賦 的表現手法和 靜女 頂真 雙關的修辭方法。3 認識古代勞動人民對美好愛情的追求和嚮往,建立健康的愛情觀。合作 一 演一演 學生邊讀邊討論,用話劇的形式,演出 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