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數學方程與不等式應用題

2022-10-09 11:33:02 字數 1119 閱讀 5079

1、 一次考試共有25道選擇題,做對一題得4分,做錯一題減2分,不做得0分,若小明想確保考試成績在60分以上,那麼,他至少做對多少題?

2、 現有學生若干人,分住若干宿舍;如果每間住4人,那麼還余19人沒地方住;如果每間住6人,那麼有一間宿舍住不滿。試求學生人數和宿舍間數。

3、某公司需燒錄一批光碟(總數不超過100張),若請專業公司燒錄,每張需10元(包括空白光碟費);若公司自刻,除裝置租用費200元以外,每張還需成本5元(空白光碟費)。問燒錄這批光碟,是請專家公司燒錄費用省,還是自刻費用省?

4、某種商品的進價為800元,**時標價為1200元,後來由於該商品積壓,商場準備打折**,但要保證利潤不底於12%,至多可打幾折?

5、某市現有42萬人口,計畫一年後城鎮人口增加0.8%,農村人口增加工廠1.1%,這樣全市人口將增加1%,求這個市現在的城鎮人口與農村人口?

6、用白鐵皮做罐頭盒。每張鐵皮可製盒身16個,或製盒底43個,乙個盒身與兩個盒底配成一套罐頭盒。現有150張白鐵皮,用多少張制盒身,多少張制盒底,可以剛好配套?

7、一次籃、排球比賽,共有48個隊,520名運動員參加,其中籃球隊每隊10名,排球隊每隊12名,求籃、排球各有多少隊參賽?

8、購買甲種圖書10本和乙種圖書16本共付款410元,甲種圖書比乙種圖書每本貴15元,問甲、乙兩種圖書每本各買多少元?

9、雙容服裝店老闆到廠家選購a、b兩種型號的服裝,若購進a種型號服裝9件,b種型號服裝10件,需要1810元;若購進a種型號服裝12件,b種型號服裝8件,需要1880元。

(1)求a、b兩種型號的服裝每件分別為多少元?

(2)若銷售1件a種型號服裝可獲利18元,銷售1件b種型號服裝可獲利30元,根據市場需求,服裝店老闆決定,購進a種型號服裝的數量要比購進b種型號服裝數量的2倍還多4件,且a種型號服裝最多可購進28件,這樣服裝全部售出後,可使總的獲利不少於699元。問:有幾種進貨方案?

如何進貨?

10、四川**後,我市馬上組織醫護工作人員趕赴災區進行傷員搶救工作,擬派30名醫護人員,攜帶20件行李,租用甲乙兩種型號的汽車共8輛,日夜兼程趕赴災區。經了解,甲種汽車最多能載4人和3件行李,乙種汽車每輛最多能載2人和8件行李。(1)設租用甲種汽車x輛,請你設計所有可能的租車方案;(2)如果甲乙兩種汽車的租車費用每輛分別為8000元、6000元,請你選擇最省錢的方案。

列方程 不等式 解應用題

一 方程 組 型應用 1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國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黎克特制8.0級強烈 災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某廠計畫加工1500頂帳篷支援災區人民,在加工了300頂帳篷後,由於救災需要工作效率提高到原來的1.5倍,結果提前4天完成了任務 求原來每天加工多少頂帳...

不等式組應用題 方案設計

2 若搭配乙個a種造型的成本是800元,搭配乙個b種造型的成本是960元,試說明 1 中哪種方案成本最低?最低成本是多少元?5 深圳某科技公司在甲地 乙地分別生產了17臺 15台同一種型號的檢測裝置,全部運往大運賽場a b館,其中運往a館18臺 運往b館14臺 運往a b兩館的運費如表1 1 設甲地...

初中數學方程與不等式練習

一 選擇題 1 方程1 3x 0與方程的根之間的關係是 a.互為倒數 b.互為相反數c.互為負倒數 d.兩根相等。2 如果關於x的方程mx2 3 x 3 0有兩個實數根,那麼m的取值範圍是 a.m b.m c.m 0.75且m 0 d.m 0.75 3 根據條件 某數的四分之一比它的三分之一少5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