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美麗

2022-10-09 02:24:04 字數 960 閱讀 3071

著一襲紗衣,撐一把紙傘,從鄭愁予的江南裡緩緩走來。他筆下的三月,那三月裡達達的馬蹄聲,是個秀美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輕輕地,悠長而略帶惆悵的情感從他口中吟詠而出。

人的一生,永遠都在尋找心靈的歸屬。漫漫長途,一腳踏進路旁小屋,想要停下,可是,遠方才是你真正的家。感謝錯誤,因為憂傷之餘,你發現,再遠的征程都擋不住自己歸家的腳步。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間精神小屋是完全屬於你的。它等了好久,等你把它當成溫暖的家。

執一捲詩詞,覓一縷春愁,從陸放翁的滿城春色裡緩緩走來。他心中的沈園,是個淒美的錯誤。「東風惡,歡情薄。

」與唐婉表妹的錯誤,成了鐵血男兒一生的柔軟的遺憾。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或許,這個淒美的錯誤用天各一方的距離讓他們的心緊貼在一起。

「錯錯錯!」幸福,如果唾手可得,便體現不出金子般的價值。那個在沈園,在《釵頭鳳》裡演繹了千年的錯誤,直到今天還可以將淚水喚回我們的眼睛。

掬一捧江水,尋乙份豪氣,從蘇東坡的大江東去裡緩緩走來。他眼中的赤壁,是個壯美的錯誤。東坡的一生,本來就受到許多錯誤的對待。

釋舟楫之安,而服車馬之勞,棄雕樑之美,而居松茅之椽。在不公的命運裡,他尚且吟嘯徐行,這小小的赤鼻磯,又何足掛齒?錯誤的地點遇上不錯的人,錯誤的地點引發不錯的詩情。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在為情感找乙個載體。不必太在意載體的對錯,只要能讓你向著天地高昂起靈魂的旗幟,便已足夠。你還在為小小錯誤糾纏不清嗎?

且看東坡壯懷激烈,歌大江東去。

在這個過分講究是非對錯的時代,有些不傷原則也不傷大雅的小錯誤,恰恰成就了人生的美麗。美麗的錯誤,讓你擁有砰然心動的巧合,讓你珍惜生命裡的點點滴滴,讓你包容命運中深深淺淺的緣分。

生命,本是一潭靜水,小小的錯誤,像是照影的鴻雁,只用羽翼輕輕一點,便留下了美麗的漣漪。

「作文點評」文質兼美、情文並茂的文章總是富有磁性,充滿魅力的。本文的作者有深厚的文學積澱,並深知經典的詩文是人類多彩情感最好的代言,所以選取了文化長廊中最富情韻的三個片斷來詮釋美麗的錯誤,角度各異,卻又氣韻貫通。

美麗的錯誤

美麗的錯誤,別樣的風景 蘇霍姆林斯基說 在影響學生內心世界時,不應挫傷他們心靈最敏感的乙個角落 人的自尊心,因此,在班級工作中,面對學生的偶爾的軌道偏離,作為老師應該考慮學生的心理,考慮學生的感受,對症下藥,選擇最佳角度進行教育才能轉變他們,當你的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時候,當你給予學生的是...

美麗的錯誤反思

大班了,我看待孩子的眼光也越發不同了。第一,他們都長大懂事了,可以和我們 有更多的交流。第二,和他們分別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也越來越捨不得他們。回首這三年中的光景,我甚至覺得孩子的 錯誤 都是美麗的剎那 那我當初有沒有享受那個剎那呢?小班的時候,他們不能將碗中的飯菜吃完,將湯灑得滿桌都是。我呢,每次繃...

面對美麗的錯誤話題作文導寫

顯然,那位同學把自行車騎得那麼快是十分危險的,也違反了交通規則。作為警察,他完全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法處理 罰款 通知家長及學校或採取其它更嚴厲的措施。這畢竟不是一件小事。但他沒有這樣做,他只是和藹地詢問了這名孩子的情況,在記錄下相關的情況後,他選擇了放行。可以肯定地說,在繼續行使的路上,這個孩子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