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句子

2022-02-09 12:45:51 字數 731 閱讀 9701

誰能告訴我,這象徵生命輪迴的種子,究竟是落在了水中還是被鳥兒塞了牙縫?有誰來為我回答這些疑問。眼前的它們,似昏昏欲睡,困倦地匍匐在水面,或飄搖在風中,又有誰能知道它們此刻在想什麼。

想的是時過境遷,失去了從前那墨綠如藍的艷麗?還是想到不再有冰晶玉潔的身姿,沒有了沁人心脾的芳香,或許沒有了從前的清雅、嫵媚和豐韻?此外的她們有還會想些什麼?

岸邊的人兒無從知曉,唯有這荷塘的魚兒方知其水淺水深。

時光在眼前流水般地失去,這個世界剩下的似只是一片片枯梗殘葉。即便在一碧千里的藍天之下,她們也不再有從前的風韻與挺拔。風裡去、雨裡來,最終只能萎縮倒伏在渾濁的泥水下。

偶爾一兩支深褐色蓮蓬,也只是強撐著孤零零的身軀,漸漸地走向衰敗。遺憾的是,人們無論如何也看不清裡面的籽是否安然。

坐在塘邊的桃樹下,看著這書上不時飄零的葉片,似才恍然大悟如今是秋天。不是說一葉知秋嗎?痴痴的凝視這顆近似耄耋之年的桃樹,又是我想到「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

」的名句。既是秋天,冬天也就不遠了,這些枯黃的荷葉將漸漸枯萎,霜雪一旦從天而降,她們曾經的青春秀麗與嫣然豐韻也將成為這荷塘深處的淤泥,唯有那落入泥土的蘊育著新的生機的蓮籽,在深深淤泥裡躲過嚴冬,在沉睡中等待春風的喚醒。

花開的時候看荷,看見的是繁茂。葉殘的時候讀蓮,體會的是一種意境。春意盎然的激情,綠肥紅瘦的傷感,花開花落的迴圈,都是人生不同的階段,都是生命多彩的表達。

在滿目瘡痍中,我看到生命的驀然與凝重。在落紅蕭索裡,保持心靈的豁達與坦然。這也似乎屬於對人生的一種寬容,對生命的一種尊重。

美麗的句子

在這個充滿愛的季節裡,喧鬧卻又如此安靜,就像是寂靜林中的蟬鳴,空谷迴響的鳥叫。這一刻,我們的笑容是如此燦爛,這一刻,我們都是世界上最美麗.容若之音楓語晚晴 走在楓林中,有回味 有感慨 何不攜一抹秋的嫣紅,寫下這此般的美景,期許人生對美好的眷戀。秋的美麗,悄然叩開了我們的心門,看不盡,楓葉染紅三山六嶺...

美麗的句子

1 你走,我不送你 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都會去接你。2 我愛你,愛了整整乙個曾經。3 每件事最後都會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說明還沒到最後。要這樣相信著。4 在古代,我們不 不簡訊,不網聊,不微博,不漂洋過海,不被堵車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過兩座山,走五里路,去牽你的手。5 這一生,總有乙個人...

美麗的感人句子

30.月下一縷沉默飄散著離別,影子在身後橫穿好幾條街 31.夜占領了半個世界,肆意遊行,我以為點著燈,可以照亮遲來的黎明。32.我在記憶的盒子裡收藏過往的點點滴滴,紀念歲月碾過的一路心碎別離。33.柳絮紛飛的季節,落在手心的體貼,是你一直留戀的世界,我,始終解不開的結 34.眼淚憑什麼可以證明,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