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綠色節能技術的現狀及應用分析

2022-10-08 04:27:03 字數 779 閱讀 8230

摘要:綠色節能是現代建築工程發展的方向,綠色建築節能最終目的是通過合理的設計,減少對能源和資源的利用,從而減少因為資源開採和利用產生的汙染。能夠利用將自身和周邊環境形成乙個和諧統一的有機迴圈系統,能與周邊的環境和諧共處,實現現代建築的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建築綠色節能

正文:現階段我國的建築工程專案建設中,開始普遍的應用綠色節能施工技術 。同時,市場上數量越來越多的出現各種以綠色建築為發展基礎的新型、高效的材料和技術,這種發展趨勢非常有利於我國綠色建築的發展。

但綠色建築的發展,不能過分追求技術化和節能效果,還要考慮社會、經濟等其他方而因素,使綠色節能技術措施現實可行,從而達到預期的效益。

1.建築工程綠色節能的含義

綠色建築節能目的是為人們提供健康、舒適、安全的居住、工作和活動空間,並且在建築全生命週期中實現各種能源的高效利用,從最大程度上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其核心就是高效環保利用資源,以保護環境為基本原則,追求高效、低耗能、高環保,統籌兼顧。進而在確保建築自身舒適度的情況下,實現建築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效益、環保綜合效益的最大化。從城市資源、能源利用以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視角看,綠色建築節能設計也應更具可操作性和針對性,綜合考慮經濟效應和社會效應。

在具體設計中,應本著如下設計原則開展相關工作:用能多元化,由傳統的煤、油、氣向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以及地熱能轉變,積極調整能源結構,降低人類活動所產生二氧化碳對環境的破壞;清潔高效化,應用現代技術手段實現對能源的清潔、高效利用,由傳統的高汙染、高排放向清潔化、低汙染轉變,實現能源利用的清潔高效化。在具體實施中,要將「低碳、節能、技術」的理念貫穿始終,實現建築功能性與生態環境的和諧統一。

新時期建築工程管理的現狀及創新

摘要 隨著經濟發達發展,各種建築設施的建設也越來越多,這種高強度的建築建設對新時期的建築工程提出了嚴格的要求,而要想保證建築工程能夠按時 高質量的完成,對建築工程的相應管理上也必須採取積極正確的措施,本文結合先進建築工程的現狀,給目前建築工程實施上出現的問題提出了新的策略,關鍵詞 建築工程 管理 發...

建築工程管理現狀及應對策略

關鍵詞 建築工程管理,現狀,應對策略 1.前言 建築工程管理是確保工程順利實施和實現效益目標的根本途徑,它直接關係著工程的質量 安全和效益。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尤其是國家通過基礎設施建設來擴大內需,拉動國內經濟增長,建築行業得到了乙個很好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因此,建築行業作為我國的經濟支...

建築工程管理的現狀及控制措施研究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建築行業也有很大的發展,隨著建築行業的發展,對建築工程的管理也有很大的必要,本文重點分析了建築工程管理的現狀,接著研究了建築工程管理的內容,然後提出了對建築工程管理控制的措施,最終促進建築企業健康穩步發展。關鍵詞 建築工程管理現狀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