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抖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022-10-07 18:57:04 字數 1176 閱讀 9839

1發動機啟動和出車前的注意事項

1)啟動前檢查機油、燃油、工作油和冷卻水是否符合要求,開啟燃油箱開關。

2)檢查水幫浦、風扇、發電機皮帶的鬆緊度是否合適,電路、電瓶接線是否良好。

3)操作手柄放在中立或關閉位置,啟動機每次運轉不得超過5-7秒鐘,間隔啟動時間須在2分鐘以上。

4)發動機啟動後,怠速運轉,當油壓、水溫未達到正常值時,禁止加大油門。

5)當水溫達到50℃,高、中、低速運轉及聲響正常,機油壓力為1.5㎏/㎝以上,各部沒有異常時方可起步。

6)作業前應檢查各系統管路應無裂隙或滲漏,各部連線是否緊固,各操縱系統是否正常,四輪是否完好,履帶鬆緊度是否合適。

7)觀察挖掘機周圍及上下無障礙物或人員時,鳴喇叭後操作各工作裝置、行走機構,確認正常後起步。

2 挖掘機作業或行駛注意事項

1)非正式司機不得上機操作,嚴禁酒後或情緒不正常的人員上機工作,與本機無關人員禁止上機,作業時司機必須聚精會神,嚴禁與他人打鬧、談笑。

2)在行駛中不得上下人,不准在大於規定的坡面上轉彎、行駛或作業,上下坡用慢速行駛。

3)過橋、過河、越過泥濘路面、橫過鐵路、交通路口或障礙物時,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以免產生大的衝擊、陷車或發生事故,確保安全後方能通過。

4)挖掘深壕時,履帶外側距作業面邊緣,要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5)挖掘懸崖時,應採取防護措施,工作面以上不得留有傘沿及鬆動的大石塊,如有塌方危險應立即將挖掘機撤離至安全地帶。

6)往汽車上卸土石時,須待汽車司機離開駕駛室後進行,鏟斗應盡量放低,鏟斗不得撞擊汽車的任何部位。

7)在鏟斗未離開工作面時,不得進行迴轉、行走等動作。鏟斗裝滿土後禁止懸空行走。

8)兩台以上挖掘機近距離作業時,應保持一定距離,兩臂杆鏟斗外伸最大後的距離應不小於3公尺。

9)在輸電線路下方和一側進行作業或行走時,挖掘機的臂杆、鏟斗、機體,在任何情況下,必須與線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允許挖掘機沿各級輸電線路垂直方向的最近距離為:1 kv以下大於2 m , 1—110 kv 大於4 m, 110—220kv大於5 m ,220kv以上大於6m。

10)操作人員離開操作室時,不論時間長短,均應將鏟斗放落到地面,鎖住先導控制開關。

11)挖掘機下場後應停放在堅實平坦的安全地帶,將鏟斗落地,怠速運轉幾分鐘後關閉發動機,取走鑰匙,鎖好門窗。

受教育人教育人:

受教育時間教育時間:

南通六建派羅特克專案部

塔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 一般說明 1.1 起重機必須符合設計圖紙規定的基礎上工作。1.2 起重機的操作人員必須經過訓練,了解機械的構造和使用,必須熟知機械的保養和安全操作規程,非安裝 維護人員未經許可不得攀登塔機。1.3 起重機正常工作氣溫為 20 40 風速低於6級。1.4 起重機每轉移一次工地重新安裝後,必須進行空...

攪拌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 作業後,應及時將機內 水箱內 管道內的存料 積水放盡,並清潔保養機械,清理工作場地,切斷電源,鎖好電閘箱。2 儀表 指示訊號準確可靠,電動攪拌機的操縱台應墊上橡膠板或乾燥木板。3 傳動機構 工作裝置 制動器等,均應緊固可靠,保證正常工作。4 骨料規格應與攪拌機的效能相符,超出許可範圍的不得使用。...

推土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一 推土機在堅硬土壤或多石土壤地帶作業時,應先進行爆破或用鬆土器翻鬆。二 牽引其它機械裝置時,應有專人負責指揮。鋼絲繩的連線應牢固可靠。在坡道或長距離牽引時,應採用牽引杆連線。三 作業前重點檢查專案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各部件無鬆動 連線良好 2 燃油 潤滑油 液壓油等符合規定 3 各系統管路無裂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