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曲機安全操作規程

2023-01-22 14:21:04 字數 879 閱讀 5487

一.目的

本規程用於指導操作者正確操作和使用彎曲機。

二.適用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指導本公司彎曲機的操作。

一、操作規程

1、機械安裝必須注意機身應安全接地,電源不允許直接接在按鈕上,應另裝鐵殼開關控制電源。

2、使用前檢查機件是否齊全,所選的動齒輪是否和所彎鋼筋直徑機轉速符合。牙輪嚙合間隙是否適當。固定鐵鍥是否緊密牢固。

以及檢查轉盤轉向是否和倒順開關方向一致。並按規定加註潤滑油脂。檢查電氣裝置絕緣接地線有無破損、鬆動。

並經過試運轉,認為合格方可操作。

3、操作時應將鋼筋需彎的一頭安穩在轉盤固定钁頭的間隙內,另一端緊靠機身固定钁頭,用一手壓緊,必須注意機身钁頭確實安在檔住鋼筋的一側,方可開動機器。

4、更換轉盤上的固定钁頭,應在運轉停止後再更換。

5、嚴禁彎曲超過機械名牌規定直徑的鋼筋和吊裝起重索具用的吊鉤。如彎曲未經冷拉或帶有鏽皮的鋼筋,必須帶好防護鏡。彎曲低合金鋼等非普通鋼筋時,應按機械名牌規定換算最大限制直徑。

6、變速齒輪的安裝應按下列規定:

(1)、直徑在18公釐以下的普通鋼筋可以安裝快速齒輪。

(2)、直徑在18~24公釐時可用中速齒輪。

(3)、直徑在25公釐以上必須使用慢速齒輪。

7、轉盤倒向時,必須在前一種轉向停止後,方許倒轉。撥動開關時必須在中間停止檔上等候停車,不得立即撥反方向檔。運轉中發現卡盤顫動,電機發熱超過名牌規定,均應立即斷電停車檢修。

8、彎曲鋼筋的旋轉半徑內,和機身不設固定钁頭的一測不准站人。彎曲的半成品應碼放整齊,彎鉤一般不得上翹。

9、彎曲較長鋼筋,應有專人幫扶鋼筋,幫扶人員應按操作人員指揮手勢進退,不得任意推送。

10、工作完畢應將工作場所及機身清掃乾淨,縫坑中的積鏽應用手動鼓風器(皮老虎)吹掉,禁止用手指摳挖。

鋼筋彎曲機安全操作規程

一 機械安裝必須注意機身應安全接地,電源不允許直接接在按鈕上,應另裝鐵殼開關控制電源。二 使用前檢查機件是否齊全,所選的動齒輪是否和所彎鋼筋直徑機轉速符合。牙輪嚙合間隙是否適當。固定鐵鍥是否緊密牢固。以及檢查轉盤轉向是否和倒順開關方向一致。並按規定加註潤滑油脂。檢查電氣裝置絕緣接地線有無破損 鬆動。...

03鋼筋彎曲機安全操作規程

鋼筋彎曲機安全操作規程1 工作台和彎曲機檯面要保持水平,並準備好各種芯軸及工具。2 按加工鋼筋的直徑和彎曲直徑的要求裝好芯軸 成型軸 擋鐵軸或可變擋架,芯軸直徑應為鋼筋直徑的倍。3 檢查芯軸 擋塊 轉盤應物損壞和裂紋,防護罩緊固可靠,經空運轉確認正常後方可作業。4 作業時,將鋼筋需彎曲的一頭插在轉盤...

砼攪拌機 截斷機 彎曲機 圓盤鋸操作規程

砼攪拌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 機操人員必須經過安全技術培訓,經考試合格,取得操作證,方可獨立操作。2 攪拌機必須安置在堅實的地方,用支架或支腳筒架穩,不准以輪胎代替支撐。3 開動攪拌機前應檢查離合器 制動器 鋼絲繩等,確認安全可靠,滾筒內不得有異物,方准操作。4 進料斗公升起時,嚴禁任何人在料斗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