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料機安全操作規程

2023-01-24 09:42:06 字數 541 閱讀 6022

1、未經培訓且非指定人員,不得操作碎料機。

2、經過培訓的操作人員,在上機前應由其上級主管人員對進行技術安全交底,才能正式操作機器。

3、碎料機操作人員在開機前應認真檢查防護罩、電源,接地等安全裝置,並經空負荷試運轉無誤後才能投料作業。碎料機運轉時,操作人員要戴好防護用品,不准將頭、手伸入機身內。

4、投料前應仔細檢查廢料中可能混入的其他有害雜物,過大過長的廢料應進行處理方可投入碎料機。

5、碎料機在運轉時被餘料卡死,碎料員必須立即關掉總電源,並待碎料刀停止運轉,在總電源出掛上明顯標誌後才能清理,要嚴格防止他人失誤開機。

6、餘料清理完畢,應將蓋子蓋好,方可啟動碎料機。

7、碎料機出現故障,應及時報主管人員安排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不准帶病運轉,不准擅自維修機器。

8、在維修碎料及或更換碎料機刀片時,應切斷電源,並在開機出掛上「機器維修,請勿合閘」的醒目標誌。

9、碎料機操作人員在下班時必須將機器清理乾淨,機器周圍清掃整理乾淨,確認電源已被切斷方能離開。

10、多班連續作業時應向下一班交代機器的技術安全情況,並根據要求填寫運轉記錄。

焊錫機安全操作規程

名稱1.使用工具 焊錫機操作標準 檔案編號生效日期 rs zd 01 略2.檢查事項 2.1每日檢查各部件螺絲是否鬆動.2.2檢查腳踏開關是否正常.2.3檢查送錫馬達是否正常.2.4檢查出錫管是否堵塞.2.5檢查烙鐵溫度是否在範圍內.2.6檢查各旋鈕是否正常.3.操作專案 3.1按上電源,開啟電熱開...

彎曲機安全操作規程

一.目的 本規程用於指導操作者正確操作和使用彎曲機。二.適用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指導本公司彎曲機的操作。一 操作規程 1 機械安裝必須注意機身應安全接地,電源不允許直接接在按鈕上,應另裝鐵殼開關控制電源。2 使用前檢查機件是否齊全,所選的動齒輪是否和所彎鋼筋直徑機轉速符合。牙輪嚙合間隙是否適當。固定鐵...

饅頭機安全操作規程

1 接通電源,檢查絞龍轉向一螺旋向前推進為正確,使用時將和好的麵糰連續放入絞龍體,切刀便可自行切下定量麵糰落入滾筒,成型後饅頭自動丟擲。生產時,操作者應站在饅頭機出口一側,以免被切刀劃傷 投面時切勿用硬物擠壓,防止零件異常損壞 使用中要撒在吊輪上少量麵粉,避免粘結。2 調節饅頭大小,可將定量器上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