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023-01-05 04:18:04 字數 2258 閱讀 9205

黑龍江建邦建築裝飾設計工程****

二o一二年五月

目錄1、前言1

2、施工現場安全須知2

3、普工安全操作規程4

4、鋼筋切斷機操作工5

5、鋼筋彎曲機操作工6

6、鋼筋調直機操作工7

7、圓鋸操作工8

8、壓刨機工9

9、開榫機工10

10、平刨機操作工11

11、砂輪機操作工12

12、手電鑽操作工13

13、台鑽操作工14

14、幫浦車工15

15、混凝土攪拌機操作人員17

16、振搗操作工18

17、潛水幫浦操作工19

18、風鎬操作工20

19、起重工21

20、養生工23

21、張拉工24

22、機械鑽孔工26

23、測工28

24、水暖工29

25、裝卸工31

26、手拉導鏈操作工32

27、空氣壓縮機司機33

28、發電機司機34

29、載重汽車司機35

30、提公升機操作工36

31、變電所值班電工37

32、修理工38

33、電機修理工39

34、機械修理工40

35、自卸汽車司機41

36、載重汽車司機42

37、通勤車輛司機43

38、小車司機44

39、捲揚機工安全操作規程46

40、防水工安全操作規程47

41、塔式超重機安全操作規程49

42、電工安全操作規程50

43、電氣焊工安全操作規程51

44、維護電工安全操作規程53

45、架子工安全操作規程55

46、瓦工操作規程57

47、砌石工安全操作規程58

48、抹灰工安全操作規程59

49、木工安全操作規程60

50、混凝土安全操作規程61

51、攪拌機工安全操作規程62

52、油工安全操作規程63

前言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公司的經濟實力日益壯大,生產施工中的新工藝、新裝置、新技術不斷地引進和使用,為了順應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更好地實現安全重於泰山的目標,體現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承諾,實施全員、全過程控制,重點解決施工現場的環境及崗位操作手的操作過程控制,達到降低事故頻率,減少職業傷害和財產損失的目的。在領導的支援和指導下出版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該規程技術操作具有覆蓋總公司崗位,條目細緻,可操作性強,符合國際慣例的特點,其有普遍性和代表性。

崗位技術操作規程-----作為指導規範性檔案是我公司在建設施工中對公司全員、全過程控制的標準,它的出版,標誌我公司在安全生產、技術操作上走向規範化、標準化、程式化、科學化邁進了一步,趨於更完善的體制。

由於我們工作經驗不足、水平有限、時間較緊,該版難免有不妥之處,請各單位在實施過程中不斷提出糾正與改進意見,不斷提高安全技術操作水平,使該規程能夠更好地與施工生產有機結合起來,提高工作效率。

施工現場安全須知

安全生產是一切經濟部門和生產企業的頭等大事,生產必須保證安全是建築企業必須遵守的原則。

1、建築施工重地閒人免進。

2、凡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都要帶好安全帽。

3、參加施工的操作人員,必須懂得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遵章操作。

4、工作前必須檢查裝置,確認安全後方可操作。

5、現場所有機電裝置,要設專人負責,非操縱者一概禁止亂開、亂動。工作時精神要集中,不得脫離崗位,不要與別人閒談和吵鬧。

6、各工種在同一工作場所立體交叉作業時,應相互聯絡,上下響應,互相監督,保證安全。

7、施工現場必須道路暢通,走正式道路和鋪設的馬道;禁止攀登腳手架上下和基坑上下,禁止支的橫樑底板上操作行走。高空作業人員必須掛牢安全帶,禁止任意投扔工具和其它物料。

8、禁止擅自亂拆已搭設好的腳手裝置,未經領導進行安全交底的施工專案,不得自行盲目操作。

9、工作中禁止飲酒、互相打賭、打鬧、較量逞強冒險作業。

10、凡在現場內的操作人員,不准穿拖鞋、高跟鞋、赤腳赤膊、穿短褲,吸菸要到指定地點。

11、在雷雨時要離開高壓線及變電所2公尺以外的安全地方,以免

普工安全操作規程

1、進場後必須經過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取得安全操作證,方准上崗作業。

2、挖掘土方,兩人操作間距保持3公尺以上,並由上而下逐層挖掘,禁止採用掏制的方法。

3、開挖槽、幾坑等,應根據圖紙和挖掘深度放坡,必要時設定固壁支撐,挖出的泥土應堆放在溝邊1公尺以外,並且高度不得超過1.5公尺.

4、調運土方、繩索、滑輪、鉤子、籮筐等應完好牢固,起吊時垂直下方不得有人。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貴陽雲巖漁安 安井回遷安置區b組團安全 技術操作 規程七冶建設有限責任公司漁安 安井回遷安置區b組團專案部 2012年6月 普通工安全技術規程 2 鋼筋工安全技術規程 3 木工安全技術規程 4 抹灰工安全技術規程 5 瓦工安全技術規程 6 架子工安全技術規程 7 電工安全技術規程 11 氣焊工安全技...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目錄架子工安全操作規程3 鋼筋工 製作 綁紮 安全操作規程5 鋼筋工 切斷 彎曲機 安全操作規程6 鋼筋工 冷拉 安全操作規程7 木工 平刨機 安全操作規程8 木工 圓盤鋸 安全操作規程9 木工 支模 拆模 安全操作規程10 混凝土工安全操作規程11 泥工安全操作規程12 油漆工安全操作規程13 電...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山西六建 柳林縣廟灣小區3 4 商住樓專案各工 種安全技 術操作規 程1 模板支撐不得使用腐朽 紐裂 劈裂的材料。頂撐要垂直,底端平整堅實,並加墊木。木楔要釘牢,並用橫順拉桿和剪力撐拉牢。2 採用桁架支撐應嚴格檢查,發現嚴重變形 螺栓鬆動應及時修復。3 支撐應按工序進行,模板沒有固定前,不得進行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