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信仰教育

2022-10-07 17:45:03 字數 763 閱讀 3280

5、在教育組織形式上,徹底破除對學校教育的片面依賴和迷信,教育是文明與思想的一種傳播和演進形式,固步自封的、單純的學校教育早已落後於人類發展需要了,以至於近幾十年來世界各國一直在對傳統教育組織和管理形式修修補補但總是捉襟見肘,現代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所形成的基礎環境和經驗成果足以提供豐富的多元化教育組織形式和多樣性的教育選擇,需要的是我們解放思想,不要讓國民被單一的學校教育蒙蔽了雙眼,認為教育就唯此一途,別無他選,三人行必有吾師,其實教育應該無處不在,教育形式多樣化本身就是教育的題中應有之意,教育主體、資源、內容、途徑、手段、功能多元化才是現實的追求。

6、教育是人力資源的基礎支援系統,從事教育服務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現行師範教育是在促進教育發展還是在阻礙發展?反觀近幾十年的社會發展,我們取得了多麼巨大的進步,獲得了多少寶貴的知識和經驗,但這些寶貴的經驗、進步在教育層面何曾體現?

改革三十多年,唯一原地踏步的就是教育,而教育系統人才選拔和培養模式就像老鼠抱窩,至多只能自我複製,其實是一窩不如一窩,開放並變革師資選任模式,讓教師資格認定不再是一道自我封閉的屏障而是乙個全社會有才有德有識的知識分子,以及各領域各階層有能力有經驗有思想的優秀分子登堂入室的台階,不論是前**、前學者、前藝術家、前商人、前技師、甚至前農夫、前工人,只要是願意都可以選擇一種合適的途徑傳揚他們的人生經驗。教育再不應僅僅是學校的事,也不再僅僅是教師的事,他本就是每個人生命的意義,對社會與後代的責任;同時教師也應該在各行業間自由流動,不再一進師範,從此不問稼穡、不知魏晉、終老校園。從人力資源保障層面對教育系統與社會各行業的廣泛結合和良性互動提供便利。

世界有多大,教育就該有多大。

信仰我們的故事

這是一部關於黨的歷史程序的教育片,帶領我穿越了多年,簡略而精要的觀賞了黨的艱辛發展歷程。其中貫穿始終的就是黨的信仰。信仰是什麼?信仰是一種精神寄託,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你力量 在你茫然的時候為你指明方向 在你挫敗的時候讓你堅強的一種思想方式,精神寄託。然而,影片 信仰,我們的故事 中,中國共產黨的信仰,...

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是由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雪是怎麼形成的呢?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在相互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融化,並且會互相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

愛爾蘭 我們都喝

愛爾蘭我們都喝 吉尼斯 內容 本站原創 編輯 海小皮發布時間 2016.03.10 作者 陸洋 導語 寫滿愛爾蘭人個性的塞多特啤酒,因為當地水質的原因,口味不僅獨特也深得愛爾蘭人的喜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如果想和愛爾蘭人交朋友,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喝幾口塞多特啤酒。guinness啤酒的風格是愛爾蘭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