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

2022-12-11 18:54:05 字數 675 閱讀 5951

我們都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是由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雪是怎麼形成的呢?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

這些小冰晶在相互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融化,並且會互相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這樣重複多次,冰晶便增大了。另外,在雲內也有水汽,所以冰晶也能靠凝華繼續增長。

但是,冰雲一般都很高,而且也不厚,在那裡水汽不多,凝華增長很慢,相互碰撞的機會也不多,所以不能增長到很大而形成降水。即使引起了降水,也往往在下降途中被蒸發掉,很少能落到地面。

最有利於雲滴增長的是混合雲。混合雲是由小冰晶和過冷卻水滴共同組成的。當一團空氣對於冰晶說來已經達到飽和的時候,對於水滴說來卻還沒有達到飽和。

這時雲中的水汽向冰晶表面上凝華,而過冷卻水滴卻在蒸發,這時就產生了冰晶從過冷卻水滴上\"吸附\"水汽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冰晶增長得很快。另外,過冷卻水是很不穩定的。

一碰它,它就要凍結起來。所以,在混合雲裡,當過冷卻水滴和冰晶相碰撞的時候,就會凍結沾附在冰晶表面上,使它迅速增大。當小冰晶增大到能夠克服空氣的阻力和浮力時,便落到地面,這就是雪花。

在初春和秋末,靠近地面的空氣在0℃以上,但是這層空氣不厚,溫度也不很高,會使雪花沒有來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了地面。這叫做降\"濕雪\",或\"雨雪並降\"。這種現象在氣象學裡叫「雨夾雪」。

我們都信仰教育

5 在教育組織形式上,徹底破除對學校教育的片面依賴和迷信,教育是文明與思想的一種傳播和演進形式,固步自封的 單純的學校教育早已落後於人類發展需要了,以至於近幾十年來世界各國一直在對傳統教育組織和管理形式修修補補但總是捉襟見肘,現代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所形成的基礎環境和經驗成果足以提供豐富的多元化教育組...

愛爾蘭 我們都喝

愛爾蘭我們都喝 吉尼斯 內容 本站原創 編輯 海小皮發布時間 2016.03.10 作者 陸洋 導語 寫滿愛爾蘭人個性的塞多特啤酒,因為當地水質的原因,口味不僅獨特也深得愛爾蘭人的喜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如果想和愛爾蘭人交朋友,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喝幾口塞多特啤酒。guinness啤酒的風格是愛爾蘭人最...

我們都一樣

策劃書蒲公英愛心服務社 2012 3 10 活動主題 我們都一樣 活動目的 1 弘揚志願者精神,傳播服務理念。致力於讓我社志願者在閒餘時間幫助他人,鍛鍊自身,不斷提高自身的社會責任感和實踐能力。2 展示志願者風采,豐富志願者生活。提供平台使我社的志願者能更好的實現經驗 資訊 感受等的交流。3 通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