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暖通空調安裝技術中的難點分析 2

2022-10-06 11:42:02 字數 1041 閱讀 1004

作者:許凱劉俊仙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6期

摘要:暖通工程是當前建築工程施工中的一項重要組成部分,是改善建築室內溫度、濕度的主要工程專案。其中暖通空調是暖通工程施工中最常用到的一種裝置,其安裝技術方法以及安裝質量的好壞是可以直接影響到建築暖通工程質量的。

本文對暖通空調進行了概述,分析了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難點,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措施。

關鍵詞:暖通空調;安裝技術;難點分析;

中圖分類號:tb657文獻標識碼: a

引言 暖通空調裝置是當前建築暖通工程中最重要的乙個裝置系統,幾乎所有的現代建築都需要安裝暖通空調系統,因此事實上暖通空調裝置的安裝是一項較為複雜的技術,其所涉及到的專業也相對較多,包括機電、管道等多方面。其中每個施工環節的施工質量都會影響到暖通空調的整體執行質量,為此,必須要重視起施工中的每乙個環節,加強質量監督管理,提高系統的安裝技術水平。筆者在多年的實踐工作經驗,總結出暖通空調系統安裝時的施工技術難點,並詳細**了其各自的優化措施方法。

一、暖通空調的概述

暖通空調與傳統的空調裝置不一樣,集採暖,通風,空氣調節於一體的總和的簡稱為暖通空調。暖通空調系統的相關工作包括系統的執行、設計、保養和研究以及教育推廣。現在有較多的國際性組織關注暖通空調產業這個領域。

暖通空調以它自身別具一格的優勢展示在廣闊的空調市場,暖通空調系統在大型工業建築或辦公樓裡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它能提高室內的舒適度和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總體而言,雖然暖通空調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也帶來了裝置安裝技術的挑戰性。

二、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難點分析

1、管線、裝置的定位和標高交叉嚴重

對於綜合性建築物的吊頂空間內都有許多專業管線,例如:空調末端裝置、噴淋管、排風管、電氣橋架、送回風管、消防管、冷凝水管、冷凍水管等等。有些施工人員為了節省時間,在專業設計施工圖還沒完全出爐前就不加留意的先對管道和裝置進行安裝。

最後導致一些末端設施安裝在不該安裝的標高和位置上。這種看起來雖然簡便的施工方法給後期各專業施工帶來了相當大的後患,所以安裝暖通空調不能投機取巧。否則就會造成各專業管線定位、標高錯綜複雜,給工程質量管理帶來相當大的難度,使工程質量降低和工程進度嚴重減緩。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分析

作者 蔣政勇馬國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5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對工作生活的環境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暖通空調的安裝施工也倍受人們的關注。本文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論述,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關鍵詞 暖通空調 安裝施工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606 ...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河北工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暖通 題目 暖通空調安裝中存在 的問題和方法 班級姓名 學號2013年12月 摘要 建築事業的發展使得人們對於住房條件的要求越來越高,採暖通風空調的使用更加普遍,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常常會影響著人們的居住情況。本文總結出了現在採暖通風工程一些常見問題,並參照老師上課所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