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六步教學法」手把手教你開好窗簾店

2022-10-04 14:15:04 字數 644 閱讀 7374

3、 學案導學,自主學習。老師講完理論和實際操作示範後。會布置作業。

這樣學員進入自主學習。學員根據老師講過的理論和示範操作時的手法,自行設計製作簾頭,老師在邊上觀察,學生有問題可以隨時問。

4、 小組討論,幫教傳帶。學員在自主學習階段。遇到有問題,既可以向老師提問,也可以小組討論,讓有基礎和有經驗或者有不同想法的,大家一起**,共同解決,這樣大家水平都能提公升。

5、 成果展示,老師考核。學員完成了自己設計製作的作品,都要展示出來,每個學員可以觀察別人的設計製作,和自己的進行比較。這樣既能學習到別人的優點,也能再次明確自己的不足,方便自己下次改進。

有不合格的地方,老師會進行點拔。

6、 檢測反饋,學員反思。這個環節是了解學員學習情況和學習進度的重要過程,也是加強學員學習知識系統化。老師通過檢測能知道學員的學習進度和理解程度,方便老師及時調整講課的進度和講解的語法。

以利於學員下節的學習。

「六步教學法」的核心就是突出學員的主體地位,激發學員的學習興趣,努力提高學員的實際操作應用水平。構建了自主、協作、開放、競爭的空間,課堂因自主而產生動力學,因展示而綻放激情,因協作和競爭而生成活力。並能結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實踐證明的教學方法,為學員構建了乙個全新的學習環境。真正能達到學而能會,會而能用。為所有有志於創業的夥伴贏在開始打下最堅實的基礎。

六步教學法

我在教改實踐中,在新的教育思想指導下以培養學生自學能力為中心,重觀科學與民主,創造出了一系列新的教學方法。六步教學法就是其中之一。六步教學法的基本內容包括以下六點。一 定向。就是確定這一課的學習重點。例如講 桃花源記 一課,生字有哪幾個 詞,虛詞 焉 的用法,妻子 阡陌交通 古今詞意的不同 句,這一...

六步教學法實施方案

哈爾濱軸承初中 150030 霍鳳榮 新教學大綱明確指出 教學中應注意發揮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的作用,且要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初步的觀察實驗能力 分析概括能力及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根據這一要求,我在課堂教學中採取了 六步教學法 六步教學法 實施方案 一 教學目標 1 激發學生的...

「六步教學法」課改研究專題反思

專題反思 下府學校陳文華 2011年4月 六步教學法 課改研究專題反思 課改以來,我在課堂上發現老師非常注重與學生的交流和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動態資訊交流。通過資訊交流實現師生互動,相互溝通,相互影響,相互補充,從而達到共識 共享 共進。新教材真正體現了這次課改的精神,學習過程與後果並重,同學們成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