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心理健康課《學會調控情緒》評課趙婷

2022-10-04 02:57:03 字數 777 閱讀 2789

趙婷老師五年級心理健康課《學會調控情緒》同事評價

黑龍江省密山市實驗小學趙婷

景芳蓮:本課教學過程懂得設計較為精巧,層層深入,步步為營。運用生活例項,設計開放性問題,激發了學生自學的熱情。

通過學生合作**、分析問題和表達交流的教學過程培養了學生恰當的運用科學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在課堂中也體現了教師的引領作用。

高華:在課堂教學中,教師設計了「實話實說」和「請讓我來幫助你」這兩個環節,使學生有話可說,極大的調動了學生的主動參與性;同時教師對學生的表現作出及時的鼓勵,引導學生敢說會說,並努力使之延伸到日常行為之中。

石春輝:本節課的題目是《學會調控情緒》,教學目標是使學生了解有關情緒產生的原因以及調控情緒的方法。其中,使學生掌握如何調控自己的情緒是本節課的重點。

本節課遵循「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授課理念,授課方式以學生學習為主,教師進行有效引導,使學生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學生學得愉快,教師教得也輕鬆,學生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完成了學習任務。

張海燕:在授課過程中,首先,教師充分重視匯入的重要性,通過設定疑問,引發學生進行思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和教師一起慢慢揭開「情緒」的神秘面紗。第二,在講解調節情緒的認知重評策略時,結合美國心理學家艾里斯的情緒abc理論,使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說明我們的想法對情緒的影響,幫助學生進一步認識和掌握調節情緒的認知重評策略。

第三,充分運用現代多**技術,借助教學課件進行教學。在製作課件時,注重課件的趣味性;注意背景**的選取和背景**與內容的契合度;注意背景**的顏色和文字的顏色要對比明顯,使學生能看清課件;還注意了課件內容的邏輯性和課件之間的鏈結。

五年級心理健康下冊

第1課想法變變變 教學目標 1.學習如何妥善調控自己的情緒。2.培養學生樂觀的情緒和人生態度。教學重點 懂得喜怒哀樂是人之常情,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學難點 學會在生活中找 樂 教學過程 一 創設情景,引入新課 1.同學們喜歡看足球賽嗎?為什麼喜歡?2.我們來欣賞世界盃足球賽片段,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五年級心理健康活動

五年級心理教案 1.調節憤怒 本課的現實意義 憤怒雖說是人的心理活動,但它與個人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等方方面面都息息相關。積極 向上 快樂的情緒有益於個人的身心健康,有益於個人的智力發展,有利於發揮個人的正常水平 而憤怒會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抑制個人智力的發展和正常水平的發揮。且小學生的情緒表現又是很...

五年級心理健康教案

同學之間 五 1 班 教學目的 通過本節課教學,使學生懂得同學之間如何相處,培養學生人際交往的能力。教學過程 一 匯入 今天,我們來學習一門新的課程 心理健康教育課。大家想一想,我們每天除了父母 家人外,與誰接觸最多呀!對,是同學。今天,我們就來研究一下,同學之間如何相處。說著說著,問題來了。二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