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體系研究

2022-10-03 09:21:05 字數 849 閱讀 2966

摘要:企業資訊化管理技術,目前在各行各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建築施工企業同樣需要資訊科技。

企業資訊化管理是建築施工企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建築企業中廣泛應用現代化的資訊科技,不僅能夠改進企業傳統的生產模式,還能夠幫助企業應對資訊化帶來的挑戰,從根本上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因此,本文就建築施工企業做好資訊化管理的方法進行**。

關鍵詞: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原因;措施

引言建築施工企業對資訊科技的應用首先利用計算機網路技術,構建建築施工企業的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進行資訊資源的深入開發和廣泛應用;利用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對建築施工企業傳統的施工生產方式和施工技術進行現代化改造,從而不斷提高施工企業的管理水平,提公升企業經濟效益和企業競爭力。企業。

一、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的意義

,從而不斷提高建設工程管理水平的過程。由於建築施工企業具有離散性、單件性、流動性、非標準性等特點,加之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內涵豐富,所以加強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研究具有很強的實踐指導意義。

1、隨著經濟不斷發展,我國建築工程專案數量劇增,規模越來越大,技術指標要求越來越精確,與此同時建築工程專案的風險也隨之增大,內在需求更有效的管理方法,提高專案風險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2、資訊化管理能夠同時、實時對不同層級的管理者提供其所需要的批量資訊,實現對建築施工專案中各管理環節進行及時、全面的監督以提高施工監管質量。

3、建築專案的資訊管理提供了技術的公共平台,有利於建築專案參建各方的資訊共享和協同工作,更有助於各部門、各層級的資訊溝通和協調,從而極大提高工作效率。

4、建築施工企業的資訊化管理,能夠系統全面的儲存與專案有關的全部資訊,從而可以實現對以往專案資訊進行科學的分析,也便於對歷史資料資訊的查詢和利用,為建築施工專案管理在將來的施工中提供了科學決策的依據。

建築企業資訊化管理問題研究

作者 李英 中國市場 2017年第15期 摘要 建築企業管理資訊化是國民經濟資訊化的基礎,是當前推進國民經濟資訊化的重中之重。隨著全球化經濟的發展,提高建築企業管理資訊化水平尤顯重要。文章通過對建築企業招投標管理資訊化建設的必要性 可行性以及現狀和問題的分析,提出我國企業管理資訊化建設的實施策略。關...

試論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

摘要 資訊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資訊化管理是當代最具潛力的生產力,企業資訊化可以有效提高企收的經濟效益和競爭力,隨著近年來基建專案的大量增加,建築工藝技術的迅猛發展,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越加激烈,現代資訊化管理手段的實施將是企業利於不敗之地的關鍵。關鍵詞 建築 企業 資訊化 一 建築施工企...

試論建築施工企業資訊化管理

作者 包連眾 建築與文化 2012年第11期 摘要 資訊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資訊化管理是當代最具潛力的生產力,企業資訊化可以有效提高企收的經濟效益和競爭力,隨著近年來基建專案的大量增加,建築工藝技術的迅猛發展,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越加激烈,現代資訊化管理手段的實施將是企業利於不敗之地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