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訊化事蹟

2022-02-10 05:17:52 字數 1530 閱讀 1220

******資訊化建設事蹟材料

******是由新加坡德新科技投資興建的國內首家ic骨幹企業,公司註冊資本**萬元人民幣。主要生產經營ic封裝載板、ic封裝測試、ic設計、rfid產品研發及軟體開發等,產品方向為替代進口並實現出口,填補國內空白。***專案是國家《2023年**投資重點》名錄中鼓勵重點扶持的專案,是***十大高新技術產業化專案,山東省首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化專案和省重點工程建設專案。

公司成立以來嚴格執行《***市2008-2012電子政務規劃》,積極參與全市資訊資源共享建設。在資訊化建設、推進兩化融合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市領導的肯定和支援。

一、領導高度重視,將企業資訊化建設納入公司發展規劃

公司一直以來,就把資訊化建設作為緊跟時代步伐的重要內容,我們將資訊化建設的核心定位為公司長遠發展的必須,確定了打造陽光團隊,構建資訊化企業的目標,把企業資訊化建設納入發展規劃和實施計畫之中。成立了資訊化建設領導小組,全力進行企業的資訊化建設和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學習資訊化建設的有關政策和技術,大力推動全公司資訊化建設程序,本著高標準、嚴要求的原則進行全方位的資訊化建設的領導工作。

二、強化基礎,加快資訊化建設程序。

公司先後投資購買了各種伺服器、pc機、防火牆、監控系統以及eip等多種應用軟體,目前,建成了公司區域網路,通過資訊化系統,實現了產品的批成本管理,生產部門可以實時對生產中的消耗資料進行查詢,隨時監督出現的差異狀況,從而優化了成本核算管理。銷售部門可以實時查詢到當天的出入庫情況、產品庫存情況、產品檢驗情況,確保公司貨源正常周轉,減少了資金占用額。辦公環境全部實現了網路化,對內資源共享,對外聯絡國內外,為中心和企業的發展提供優質的資訊參考依據,企業工作效率得到了提公升,資訊化水平達到了較高的水平。

三、增加資訊化經費,保障企業資訊化建設需要

公司建立以來投入大量資金用於資訊化建設,先後用於採購電腦、印表機、投影儀等裝置的投入達150多萬元,確保資訊化建設的硬體設施到位。同時每年都有固定的資訊化專項經費投入,用於增加新的資訊化裝置,給資訊化裝置的正常運轉和更新、公升級、維護增添了保障。

四、健全資訊化管理制度,保證資訊保安

資訊系統安全意義重大,關係到企業發展的核心機密。企業按照國家資訊管理有關要求,定期檢查,制定詳細的資訊系統安全管理制度,保障資訊系統安全。制定了《資訊化安全管理規範》,規定了機密資料專門負責,並與全部涉密人員簽訂了《涉密人員保密承諾書》明確了涉密人員應承擔的責任與義務,實現了資訊系統有人測試,有人維護,有專人管理,資訊系統狀況得以持續改善。

五、培養人才,完善系統,使專業管理更加細化、科學和規範。

人才是企業資訊化實施的第一資源,是資訊化實施成敗的根本。公司實施資訊化的同時注重培養自己的技術、實施及應用力量,致力於資訊化實施人員綜合素質的提高,建立了一支學習型、創新型的資訊化實施隊伍。還經常對資訊化系統的功能進行論證、完善,制訂管理方案,完成大量綜合性報表的開發任務,修訂相關的業務處理規範,完善期量標準,促使資訊化系統資料質量的提高,使資訊化系統步入良性迴圈,進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效益。

當前 ,國際資訊化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們將繼續秉承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的精神加強學習,積極探索企業發展的資訊化之路,不斷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努力建立現代數位化資訊建設管理的示範企業。

企業資訊化規劃

3 分析與評估企業現狀 分析企業的業務能力現狀和企業的it能力及現狀。這個方面把握得更好的當屬企業自己,如果加上管理諮詢公司的輔助效果更好。4 企業關鍵業務流程分析與優化 發現能夠使企業獲得競爭力的關鍵業務驅動力以及關鍵流程,使其和資訊系統相融合。5 資訊化需求分析 在企業戰略分析和現狀評估的基礎上...

企業資訊化概論

管理資訊系統的開發是屬於系統工程的範疇。按照系統論的一般原理,系統具有目的性 整體性 相關性和環境適應性等特徵。系統測試的物件不僅僅是源程式,而是整個 應用軟體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乙個複雜性的人 機系統,而且是乙個 社會技術 系統。系統的特徵包括 目的性 整體性 關聯性 和 適應性 資料流程圖的...

企業資訊化服務協議

甲方 客戶方 乙方 服務方 威海福友軟體 經雙方友好協商,甲方委託乙方承擔管理軟體執行維護及其他資訊化應用方面的服務工作,具體內容如下 一 服務範圍及內容 1 用友軟體應用方面 1 由於系統資料庫或主應用程式出現故障而使甲方的應用系統停滯或者不能使用。2 軟體發生問題導致甲方主要業務受到嚴重干擾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