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概論

2022-10-02 12:57:05 字數 484 閱讀 9658

3)為職者受領導器重是必須的,是乙個合格員工的體現。為人靈活,善於協調上下、左右之間的關係,是為領導者所必備的條件。也就是說解某僅僅滿足作為領導人員的基本條件,其它無過人之處,較為平庸。

馬某曾任縣乳品廠廠長,就說明此人本身已具備領導人員的基本條件,如溝通之類等。在其任廠長期間,使該廠全脂奶粉兩次獲部優、省優產品獎,這說明其人在管理上和技術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具有敢於創新、勇於創新的精神,並擁有使其目標實現的執行力。擁有決策到位,執行到位,檢查到位等實際能力。

如此這些都是解某無法比擬的。

4)關於2人均有未查實的問題,領導在選用人才時應尊守誠信不疑的原則,根據人才的特點。把其放到合適的位置,讓其大膽地開展工作,創造業績。

5)解某是從基層一級一級予以提公升至今的,屬階梯式人才。而馬某從廠長提拔為商業局副局長,已屬破格選用,若再變為副縣長,對馬某來說,並非一級一級提公升,而是由企業管理轉變為**管理,這屬破格選用。而對於特別優秀的人才,應當打破那些關於台階的陳腐觀念,敢於在膽地破格選用人才。

公共政策概論小抄

一 單選 1.公共政策是 管理社會公共事務所制定的政策。2.公共政策的強制性經常與懲罰性措施相聯絡,若缺乏這種措施就將失去權威性。3.政策的調控功能常常表現出特有的傾斜性 即鮮明地強調 工作的側重點。4 政策科學 的概念是由美國政治學家拉斯韋爾最早提出的。6.主體是公共政策主體中最核心,並發揮獨特作...

公共政策概論05 0040

試卷總分 100 測試時間 90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 單項選擇題 共20道試題,共20分。1.政策評估是對政策 所做的判斷。a.效果 b.方案 c.結果 d.結論 2.思維就是有意識的頭腦對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性關係所作的 反映,而思維方法則是指人們依據事物的客觀規律而形成的思維規則和手段。...

公共政策概論形考任務三

此外,隨著改革的深入,農村稅費體制規範,農民負擔減輕,農民對稅費改革的關注會越來越少,將轉移到自身的發展問題上來。在缺乏相關政策制度配合協調的條件下,農村稅費改革的政度上也策執行力度有可能不斷地降低,執行的效果也會下降。二 社會保障 現階段,針對廣大農村地區,以佔國家總人口70 左右的農民為受眾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