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政策GODGODGOD

2023-01-04 13:12:03 字數 818 閱讀 4085

公共管理學院08行政管理一班何家生0800008010城市公共政策的課後感想和建議

在這門課,我最大的印象是很多的時候都是同學在課堂上分享自己小組的作業。我個人覺得老師所布置的作業非常好,而且在我們去完成作業又或是班上各小組和我分享作業的時候能吸收很多有關人知識,而我在非營利組織管理的課後感想中也提到了小組作業給予我的莫大好處。但是,在另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這門課有比起非營利組織管理多很多的專業知識,在我們沒有這麼多的專業知識去支援我的時候,我覺得我在完成小組作業又或是班上各小組和我分享作業的時候,我未能得到最大的收益,而且我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很迷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投入思考,令我對這門課覺得特別困惑。

很多時候,都是同學們按著老師所布置的題目去搜尋有關的資料,然後就上台和我們去分享,但是,我在接收這些資料的時候,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我自身沒有足夠多的有關方面的專業知識去支撐我去理解同學們所分享的資料。這變相就會浪費了我們大家的時間,老師覺得我們可以吸收知識,但是我只能吸收的就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只是表面上的一些有關資訊,而不能通過這些資料去投入這門課有關方面的知識的深入思考,令我感覺困惑,難過之時,亦覺得自己愧對老師的一片用心良苦。

所以在此,我希望能提到一些比較有建設性一點的建議,去幫助老師如果遇到我這類學生的時候,能成功幫助到他們。其實上面也提到一點,就是我覺得老師所布置的作業非常好,但是希望老師能在布置作業之前先多和學生交流,明白他們的所需。在他們有足夠多的專業知識去支援他們能從資料融入有關知識去思考的時候,才正式開始去布置作業,這樣自能事半功倍。

在這裡,我多謝老師用心看完我提的一點意見,亦多謝老師一直而來的循循善誘,儘管我在表現上有時候達不到老師的標準,但是這一學期中,我所得到的知識也有一定的提高,我會繼續努力,謝謝老師。

公共政策概論

3 為職者受領導器重是必須的,是乙個合格員工的體現。為人靈活,善於協調上下 左右之間的關係,是為領導者所必備的條件。也就是說解某僅僅滿足作為領導人員的基本條件,其它無過人之處,較為平庸。馬某曾任縣乳品廠廠長,就說明此人本身已具備領導人員的基本條件,如溝通之類等。在其任廠長期間,使該廠全脂奶粉兩次獲部...

公共政策學

第一章公共政策學的形成和發展 第一節學科名稱梳理 1 哪些因素推動和促進了公共政策學的面世?1 產業革命和科學技術的發展 2 哲學思想的進步和一系列社會 人文科學的誕生和發展 3 系統論 資訊理論 控制論的產生 4 決策科學的形成 5 行為科學的誕生和行為主義政治學的進展 6 凱恩斯主義的出台與 政...

公共政策學

對政策分析的幾種有代表性的框架的分析 一 奎德的模型 奎德認為政策分析是政策科學的研究方法,它使用各種分析方法和技術來幫助決策者制定政策。一方面,政策分析是一種應用的分析形式 另一方面,政策分析是政策科學的研究方 其目的在於幫助決策者指定和改進政策。如奎德所言,之所以得益於政策分析的應用,是由於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