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二次生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2-10-02 11:27:03 字數 674 閱讀 2975

(1)蒜種貯藏溫度蒜種貯藏溫度對大蒜的二次生長有明顯的影響。低溫有促進二次生長的作用,尤其是在低溫環境中,隨著貯藏天數的增加,二次生長發生率也逐漸增多。但品種間對低溫反應程度有明顯差異,中牟早熟蒜對低溫反應最為敏感,在低溫處理41-57天中內層型與外層型二次生長均明顯增加,超過57天出苗天數延長,苗子長勢很弱,難以形成產量。

宋城大蒜低溫貯藏超過87天才會影響到正常出苗和苗子的長勢,而且多數為內層型二次生長。蒼山蒜對低溫反應不敏感,抗二次生長能力強。

(2)氣候條件大蒜二次生長發生的輕重,不同年份往往有川大差異。多年觀察到的規律是,在秋播區凡是暖年,植株在冬乍也進行緩慢生長,花芽、鱗芽分化的早,再遇到倒春寒使已經分化的花芽、鱗芽受到低溫的刺激,通過春化難以進人休眠繼續生長。

(3)覆蓋栽培從實地調查,二次生長的發生率在80%以上。筆者曾在日光溫室內秋播大蒜,翌春4月份二次生長率達到95%以上。覆蓋栽培山於棚(室)內白天環境適宜大蒜生長,苗子長得快,花芽、鱗分化得早,夜間溫度低,極易通過春化出現二次生長。

(4)播種期提早近幾年蒜區群眾為了提早上市,播種期有栩應提早的趨勢。尤其是早熟品種,播種時休眠期早已通過,播後很快出苗,冬前生長期長,花芽、鱗芽提前分化遇早春低溫極易發生二次生長。

(5)水肥條件土壤水肥條件好,植株長勢強,相對於水肥條件差的地塊,二次生長要高。尤其是氮素化肥用量大,更利於幾次生長的發生。

本文章來自中國生態農業網

二次策劃主要內容

一 按照專案法人提出的專案安全文明管理目標及文明施工規劃,編制有針對性的工程專案安全文明施工二次策劃,提交監理審核後實施。根據 國家電網公司輸變電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作規定 試行 1 工程概況 2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3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組織機構 4 安全文明施工責任制 5 管理規章制度以及消...

二次函式6 二次函式的概念及特殊二次函式的影象

新知歸納與梳理 主要結論歸納 例題分析 例1 判斷下列函式中,哪些是二次函式?1 2 3 4 例2 函式的影象是拋物線,求的值。例3 二次函式的影象過原點,求的值。例4 若拋物線的頂點在軸上,求的值。例5 在二次函式中,如果,那麼它的影象一定經過點 例6 拋物線的對稱軸是頂點座標是它與拋物線的形狀 ...

二次函式專題 1 二次函式的面積問題

專題 1 二次函式的面積問題 例1 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ob oa,且ob 2oa,點a的座標是 1,2 1 求點b的座標 2 求過點a o b的拋物線的表示式 3 連線ab,在 2 中的拋物線上求出點p,使得s abp s abo 例2 已知m n是方程的兩個實數根,且m n,拋物線的圖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