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教學計畫

2022-10-01 08:27:03 字數 1339 閱讀 1084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

體育教學計畫

小寨鎮初級中學

李均虎2014-9-1

九年級(上)體育教學計畫

為使本學年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在吸取上一學年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特制定以下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以新課程設定為突破口,全面落實新課程標準。以課堂為憑藉,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養,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2、加強校本培訓,確立課程標準的新理念,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3、加強教研能力,積極參與科研活動,使教研活動規範化、系列化、專題化和經常化,切實提高自身的教研水平。

二、 主要工作:

1、做好一年一度國家中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工作。

2、訓練好九年級體育中考專案,為第二學期中考體育打下堅實基礎。

3、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進一步提高學生耐力和彈跳力,發展柔韌、反應、靈敏和協調能力。

4、使學生形成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品質,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體育道德,在體育活動中具有展示自我的願望和行為

三、具體措施及要求:

(一)改革體育教學,面向全體學生

為了增進學生的身體健康,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強社會適應能力以獲得體育與健康知識和技能,加強體育新課程標準的學習,學習先進理念,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上好體育教研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促進自身教學業務能力的提高。

(二)加強課餘訓練,爭取早出人才

課餘訓練貴在堅持。利用課餘時間多外出學習先進經驗,不斷提高訓練效果,加強科學訓練,與學校領導多交流,與班主任密切配合,與家長多做思想工作,對學生要高標準,嚴要求。在本學期的各項競賽活動中取得好成績。

1、開學初,我將根據本校工作的安排,結合我校體育組的實際情況,制定完善的計畫

2、加強對教材的理解,進一步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與運動能力。

3、認真備好每節課並保證每一節體育課學生都有收穫。

4、立足平時課堂教學的質量監控,以「平時課」、「家常課」論質量、論教師的水平。注重教學過程的實效性,學科功能的本質性,質量效能的根本性,進一步深化對新課程質量管理。

四、體育教研:

1、繼續加強師德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2、大家團結協作、文明辦公。

3、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

4、主動支援、配合器材管理員保管好、使用好各種器材。

5、負責好自己上課這塊場地的衛生,搞好器材室的衛生工作,維護好各項器材,學校場地及時發現安全隱患,確保體育活動的安全,隨時督促學生維護場地的整潔。

新的學期,新的課程,新的理念,給我們帶來新的機遇,新的挑戰,向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堅信,有全校教師務實創新的工作態度,我們一定會走進新課程,開創新境界,結出新碩果,為全面提高我校的教學質量而不懈努力。

九年級上教學計畫

綜合 探索 了解動畫片的不同型別,欣賞各種動畫的同時,使學生了解誇張與變形,是動畫片藝術表現上最主要的特徵。簡單說出動畫片的製作過程。四 學生基本情況 三年級學生通過嘗試使用各種工具 媒材,能大膽自由運用看看 畫畫 做做等方法表現所見所聞所感所想,對美術也有著濃厚的興趣,且能進行簡單的設計組合和裝飾...

九年級上化學教學計畫

中學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 計畫級科 初三化學 教師 2013年9月1日 一 學生基本情況 今年我帶的是初 三 3,4,5班三個班,成績普遍一般,其中三五班成績不錯,考學希望較大,有幾名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的不夠好中等學生稍多,願意學習的學生佔大多數,但能考重點高中的人太少,如謝默...

九年級上數學教學計畫

白帽中心學校汪海坤 2007.09 我們又乙個新學期開始了。為了開啟新局面,面對新形勢,重新確立起點,跟上時代的步伐,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新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創出新業績,也為了使自己的教學水平 執教能力有新的起色,特制訂本計畫。一 指導思想 落實 的重要思想,以新課程促進課程改革,全面改革教學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