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數學教學計畫

2021-03-04 09:15:52 字數 1013 閱讀 3099

白帽中心學校汪海坤(2007.09)

我們又乙個新學期開始了。為了開啟新局面,面對新形勢,重新確立起點,跟上時代的步伐,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新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創出新業績,也為了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執教能力有新的起色,特制訂本計畫。

一、指導思想:

落實「****」的重要思想,以新課程促進課程改革,全面改革教學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培養學生技能,培育學生創新能力,使學生成為身心全面發展的新型社會所需人才。

二、學情分析:三(1)班整體成績較好,三(2)班成績較差,兩個班層次不一樣,這給教學帶來了很大的困難,而且又面臨公升學考.因此,本學期的工作難度大,任務繁重.

但為了學生,必須樹信心,力爭出佳績。

三、教材分析:

1、本冊內容主要包括:第二十七章一元二次方程的應用第二十八章相似形第二十九章銳角的三角比

2、本冊教學目標:能分析實際問題的數量關係,根據等量關係列出一元二次方程解應用題.掌握簡單的分式方程;無理方程;簡單的二元二次方程組極其解法.

理解**分割的意義.知道簡單的高次方程組的解法.會列出分式方程簡單的二元二次方程組解應用題.

2.知道圖形的放縮及兩個放縮圖形的對應邊的比值是相等的.掌握平行線分線段成比例及平行於三角形一邊的直線截其他兩邊(或延長線)所得的對應線段成比例.

掌握相似三角形的判斷及性質.3.熟練掌握銳角三角比的意義及特殊角的三角比.

知道用計算器進行有關三角比的計算.理解解直角三角形的概念.掌握解直角三角形的方法及其應用.

四、課時劃分:見教學進度表

五、教學實施的措施:

1、認真鑽研教材,積極學習大綱,努力熟知內容,做到心中有數;

2、設計好每一節課,借助多元智慧型理論並最終達到多元智慧型的開發與培養;

3、積極研究學情,實施培優補缺工作,做到眼中有數;

4、積極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教學水平;積極推行教改;

5、因材施教,愛護學生,突現學生的主體作用;

6、積極向老教師學習經驗,向新教師學習新教學方法。

7、加強思想教育,育人更育德。

九年級上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 體育教學計畫 小寨鎮初級中學 李均虎2014 9 1 九年級 上 體育教學計畫 為使本學年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在吸取上一學年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特制定以下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 以新課程設定為突破口,全面落實新課程標準。以課堂為憑藉,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養,...

九年級上教學計畫

綜合 探索 了解動畫片的不同型別,欣賞各種動畫的同時,使學生了解誇張與變形,是動畫片藝術表現上最主要的特徵。簡單說出動畫片的製作過程。四 學生基本情況 三年級學生通過嘗試使用各種工具 媒材,能大膽自由運用看看 畫畫 做做等方法表現所見所聞所感所想,對美術也有著濃厚的興趣,且能進行簡單的設計組合和裝飾...

九年級上化學教學計畫

中學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 計畫級科 初三化學 教師 2013年9月1日 一 學生基本情況 今年我帶的是初 三 3,4,5班三個班,成績普遍一般,其中三五班成績不錯,考學希望較大,有幾名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的不夠好中等學生稍多,願意學習的學生佔大多數,但能考重點高中的人太少,如謝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