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化學教學計畫

2021-03-04 08:13:40 字數 1006 閱讀 1606

***中學

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

計畫級科:初三化學

教師:***

2023年9月1日

一.學生基本情況

今年我帶的是初

三、3,4,5班三個班,,成績普遍一般,其中三五班成績不錯,考學希望較大,有幾名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的不夠好中等學生稍多,願意學習的學生佔大多數,但能考重點高中的人太少,如謝默涵、李聰等屈指可數,另有幾個學生對學習的興趣不濃,需要重點關注。

二.教材分析

本學期我們學習的是魯教版初中化學九年級(上),本冊共分為六個單元。初中化學中的大部分基礎內容都在這本書上。這六個單元重點讓學生認識基本的化學概念,為學生下一步學習奠定基礎。

三.教學任務和目標要求

第一單元:1 體驗化學的奇妙,初步形成化學學習的興趣;2 初步認識科學**的意義和基本過程;3 初步學會某些基本的化學實驗操作技能。第二單元:

1了解水的三態變化對生命體的重要意義;2 通過對「水的電解」和「氫氣燃燒」實驗的微觀分析,初步提示化學變化的本質。3了解原子的結構,知道原子內部電子的特徵和作用。第三單元1通過對食鹽等物質在水中的溶解的微觀分析,認識溶解的本質並了解溶液的基本特點——均一性和穩定性。

2通過對溶液的成分計算了解溶液濃稀的百分比。第四單元 1認識空氣的組成。了解空氣是一種重要的資源。

2 引導學生關注空氣質素,增強其關心環境,關愛自然的意識和責任。3初步學會實驗室裡製取氧氣;認識氧氣的主要性質。第五單元 1通過對質量守恆的**,掌握化學反應的實質。

2能利用質量守恆定律進行相關計算。第六單元1 通過對化石燃料及其燃燒產物的學習,了解燃料燃燒對環境的影響;認識燃燒、緩慢氧化和**發生的條件、滅火的原理、防火和防範**2 通過學習燃燒與滅火,培養學生的安全意識和事故發生時的基本逃生能力。

四.完成教學任務的措施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本學期我將主要借助演示和分組實驗,引導學生展開**,培養學生科學的研究問題的方法,讓學生多動手動腦,爭取更好的完成教學任務。

教學進度表

12.312.12.247

九年級上化學教學計畫

鳳凰中學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 計畫級科 初三化學 2013年9月1日 一 學生基本情況 今年我帶的是初三 1,2,3班,成績比其他班稍好一些,考學希望較大,有幾名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的不夠好中等學生稍多,願意學習的學生佔大多數,但能考上重點高中的人不是太多,另有幾個學生對學習的興...

九年級上化學實驗教學計畫

九年級化學備課組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實驗教學可以激發學生學習化學的興趣,幫助學生形成概念,獲得知識和技能,培養觀察和實驗能力,還有助於培養實事求是 嚴肅認真的科學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因此,加強實驗教學是提高化學教學質量的重要一環。組織和指導學生開展化學課外活動,對於提高學生學習化學的興...

九年級上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 體育教學計畫 小寨鎮初級中學 李均虎2014 9 1 九年級 上 體育教學計畫 為使本學年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在吸取上一學年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特制定以下計畫 一 工作目標 1 以新課程設定為突破口,全面落實新課程標準。以課堂為憑藉,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養,...